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6 20:30

大V吐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40%了 空气也没见改善

快科技1月6日消息,今天微博一位19万粉丝的大V吐槽新能源汽车。

他发文称:真是不懂,新能源车渗透率快到40%了,空气质量也没见改善。

网友在评论中给出解答:40%的渗透率是新车销售,中国有4.5亿燃油机动车,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才会改变空气质量。

大V吐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40%了 空气也没见改善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目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亿辆,其中汽车3.3亿辆,新能源汽车182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5.5%。

这也是大家每天看到新能源汽车销量创新高,但马路上跑的最多的依然是燃油车的原因,毕竟燃油车已经卖了几十年了,保有量实在太多了。

另外,空气质量没见改善这个说法也站不住。

根据生态环境部2023年11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2.5%,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上升7.1个百分点。

平均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0.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

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较2019年同期下降19.5%。

当然空气质量的改善,并不完全是新能源汽车的功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