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6 11:30

全程无接触 小车高速减速变道致货车失控负全责:官方回应

快科技1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近日山西太原绕城高速上出现这样一幕,白车突然减速变道,令后方正常行驶的货车失控。

当然了,真正让网友热议的还是最后的判罚,白色小车虽未与货车接触,但其在高速路突然减速变道的行为,是导致货车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白色小车驾驶人负事故全部责任。

这样的案例之前已经发生过多次,而交警也是现身进行了解释,变道前的首要动作就是一灯”,但却被很多驾驶员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变道之前,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变道的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此外,变道时犹犹豫豫是很多新手的通病,这样做只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车节奏,反而更危险。

因此,在确保安全后,我们变道时就要果断迅速,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