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6 11:00

全面禁放烟花爆竹怕污染环境吗:浏阳烟花燃放量空气优良率94%

快科技1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禁放烟花爆竹其中一个因素就是怕污染环境,不过从浏阳空气质量来看,似乎并非如此。

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副会长王贤祝表示,浏阳是全国燃放烟花量最大的地方,但我们全年的空气优良率达到94%以上。

从官方的测试成绩看,2022年浏阳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4天,其中空气质量达到Ⅰ级(优)标准的有198天,达到Ⅱ级(良)标准的有146天,轻度污染21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2%,无中度以上污染天气。

这样的统计也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直接表示,燃放烟花不会造成大气污染。

对于禁燃烟花爆竹的做法,郑强教授在采访中表示,禁放烟花导致除夕夜的街道一片寂静,没有一丝热闹。节日本来就是一种仪式感,如果没有了形式上的载体,谁还有兴趣了解背后的文化。

之前深圳曾表示,不宜解除烟花爆竹燃放禁令,对此应急管理局答复称,为了追求听觉和视觉上的震撼效果,烟花爆竹产品体积越做越大、花样越来越新奇,燃放爆炸的杀伤半径不等,部分爆炸威力已相当于小型炸弹,很容易致人伤残甚至死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