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6 10:30

致5死1重伤 日本撞毁客机清理过程中又冒烟起火:消防车紧急救援

快科技1月6日消息,1月2日,日本航空公司(JAL,简称日航)JL516航班在东京羽田机场与日本海岸警卫队的一架飞机相撞,事故造成警卫队飞机上的5人死亡,机长重伤

而JL516航班执飞飞机空客A350由于碰撞起火,彻底被烧毁,此次事故共约造成约150亿日元(约合1.05亿美元)的经营损失。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清理飞机残骸的过程中,已经被烧毁的飞机突然间又开始冒烟起火,可以看到有消防车紧急到场灭火救援,目前具体原因未知,或是电池残骸复燃所致。

造成撞击事故的原因已经披露,机场通信记录显示,海岸警卫队的飞机并未被允许进入跑道

据了解,事故发生的跑道属于混合使用”跑道,日本部分机场受限于跑道数量,有时只能在同一跑道进行起飞和降落。

空中交通管制员指示海岸警卫队的飞机请在地面上行驶到跑道停止位置 C5”,而该飞机回应我们正在前往跑道停止位置C5。”

也正是因为理解误差,所以才会与降落中的日航客机发生碰撞,造成人员伤亡。

而据最新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羽田机场飞机相撞事故专案组5日,对事故中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上5名死者中的2名进行了司法解剖,两人死因被认定为是外部冲击力造成的全身损伤,对另外3名死者遗体的司法解剖将于今日进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