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5 21:30

比亚迪汉EV对手!吉利银河E8上市:17.58万元起

快科技1月5日消息,吉利银河E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2.88万元。

1月31日前大定用户可享膨胀礼:2000元抵8000元购车尾款;升舱礼:6000元选装基金;置换礼:8000元置换补贴;金融礼:8万定额24期0息或15%低首付5年超长贷款;质保礼流量礼以及交付礼等等。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吉利银河E8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轿车,采用800V高压平台,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80km的快充性能。

新车采用了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搭载了全球首个一体式发光前脸,该前脸由158个发光矩阵组成,发光面积达到0.105m2。

车身侧面,流线型车身十分流畅、外置式AGS主动进气格栅、低风阻封闭气动轮圈等全车25处低风阻设计,吉利银河E8风阻系数仅0.199Cd。

吉利银河E8的内饰也颇具亮点,车内搭载全球首个量产的45英寸无界智慧屏,拥有行业最大的45寸屏幕尺寸,同级最高的8K准视网膜级分辨率,以及98%的屏占比。

车机则搭载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295旗舰座舱芯片与全新的车机系统,采用5nm工艺制程,AI算力达到30TOPS,相比8155(7nm)GPU整体性能提升2倍、3D渲染性能提升3倍。

车机系统支持游戏应用,可通过手机或者手柄进行控制,在P挡状态下,用户可以用这块屏幕来打游戏。

车身尺寸上,银河E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符合中大型轿车的尺寸,并且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已超过比亚迪汉EV。

动力方面,后驱版车型采用400V架构,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43牛米;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采用800V架构,并配备高效SiC电驱,前电机最大功率16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10kW,最大扭矩710牛米,零百加速3.49秒。

电池方面,新车将会搭载62kWh以及76kWh电池组,对应续航分别为550km、665km和620km。

比亚迪汉EV最强对手!吉利银河E8上市:17.58万元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专业媒体《KM77》还曾对吉利银河E8进行了麋鹿测试,最终,吉利银河E8以82km/h的时速顺利通过了麋鹿测试。

测试成绩位列KM77全球总榜第三,和特斯拉Model S Plaid并列,超过了保时捷Taycan与奔驰EQE,甚至好于保时捷911、奔驰SL AMG等一众超跑。

吉利银河E8上市之后,将会对比亚迪汉EV产生强大的竞争力,而银河E8在价格、配置乃至驾控领域,都有明显的优势,银河E8能否在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站稳脚跟,后续销量会证明一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