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5 15:51

火锅店涮羊肉致1家14口中毒 专家:应选择通风良好的环境

近日,潘女士一家14口在某涮羊肉火锅店就餐时,大人、孩子纷纷昏倒呕吐。经调查诊断,确定为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据悉,专家指出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木炭或天然气燃烧不充分可能导致一氧化碳积聚。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有毒的气体,能悄然侵入人体呼吸道,通过肺泡交换进入血液,并分布全身,导致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的机理在于它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力远超氧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力,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窒息。这对全身组织细胞都可能造成严重毒性影响,尤其是对大脑皮质。

鉴于此,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吃火锅时应选择通风良好的环境,以防一氧化碳积聚引发危险。此次事件也引起了广泛关注,火锅店已与潘女士达成赔偿协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