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05 15:17

文心一言、网易云信、钉钉… 产品技术创新突破奖都有哪些厂商?

新年新气象!元旦后第 一周,网易云信就与文心一言、钉钉、戴尔科技等多家头部厂商同列,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主办的 2023 年度评选中斩获「产品技术创新突破奖」,为新一年的启航开了一个好头。

过去一年,面对全球宏观环境的波动和不确定性,以 AIGC 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依然在飞速发展。来自中国的科技企业以技术为茅,持续探索和推动着新产品的诞生、新应用的落地,取得了一项项突破,加快了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产品技术创新突破奖」的设立和评选,让所有在产品技术方面取得的创新和突破都能被大众看到、被时代嘉奖。

作为网易智企旗下的全球融合通信云服务专家,网易云信是技术创新突破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以 IM 和 RTC 为核心的两大产品继续有效迭代,并在 AI 的加持下面向泛娱乐、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不断解锁新的场景。下面我们就从奖项所关注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两方面展开,来看看网易云信的「产品技术创新突破奖」为何实至名归。

技术突破 /  全球顶 级赛事频频登榜

网易云信以技术立身,在过去的一年里,云信频频在高规格的顶 级大赛中亮相并取得突破。

以今年的 MSU 世界视频编码器大赛(MSU Video Codecs Comparison)为例,这是由莫斯科国立大学主办的国际大赛,被称为视频编码压缩领域备具影响力的全球赛事。

在云信所处的 FullHD 赛道中更是高手如云,几乎涵盖了国内外众多音视频领域的行家里手。参赛的视频编码器被要求在一定速度、码率等规则下,通过多种客观质量指标和主观质量指标层层评估编码质量,并给出最终比赛结果。网易云信 NE265 编码器首 次参赛,就以公开编码器身份在 H.265 赛道的 15 个指标中斩获了 3 项指标名列首位,8 项指标第二的好成绩,表明云信这项基于 NE265E 编码器的智码超清技术领先性已获得了业界认可。

这并非网易云信音视频实验室第 一次在世界的舞台上闪耀。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最 高 级别的会议 CVPR 2022(CVPR NTIRE 2022 EfficientSuper-Resolution Challenge)上,网易云信音视频实验室的 AI 超分技术同样摘得了综合性能赛道的世界第 一。这些在世界顶赛的成绩,是云信取得技术突破的直观展现。

产品创新 /  AI加持,让i人社交勇敢表达

今年以来,AI 彻底出圈,不少企业尝试向前突破,打破常规。网易云信结合自身产品功能和所擅长的泛娱乐领域,尝试将 AIGC 技术与社交场景融合,今年在“云信派对”上推出了集多项 AI 功能的体验平台——AIGC 实验室,为 i 人用户的社交破冰、勇敢表达创造机会。

云信派对是一款聚合多种娱乐社交场景的体验式 App,融合了 1 对 1 社交、语聊房、PK 直播、游戏社交、音乐社交等场景,面向开发者群体提供集体验、内容、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对接上,云信派对支持组件化接入方式,提供了包含音视频通话组件、消息组件、美颜组件等,甚至能将后台所有源代码免费开放给开发者,帮助快速搭建娱乐社交业务。

在云信派对 AIGC 实验室中,我们推出了 AI 畅聊,通过 AI 强大的语言理解和文本生成能力,为“社恐星人”提供社交开场话术、聊天话题推荐、一键回复对话等功能。例如:AI 提供丰富的开场话术,用户只需轻点手指选择合适的问候语句就能迅速打破沉默,建立对话连接;AI 基于历史对话分析用户兴趣和偏好,抛出个性化的话题推荐,打开用户社交的话匣子;AI 快速理解语义,提供一键对话回复功能,保持双方交流的流畅性和有效性…

以上仅仅是网易云信诸多技术突破与产品创新中的小小缩影。2024 已至,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一年,网易云信将会保持不断求索的初心,提升用户服务质量,拓展场景落地边界,让技术突破的价值惠及全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