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4 11:00

胡歌新剧《繁花》热播:剧中同款西装定制电话打爆了

1月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由王家卫导演、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繁花》正在热播。

剧中胡歌穿的西服成为了观众热议的话题之一,据了解,剧中的这一套套媳妇由宁波红帮裁缝量身定制。

在红帮裁缝发源地宁波奉化,王兴昌洋服店成为了胡歌同款西装的预定热门,一时间电话不断响起。

公开资料显示,红帮裁缝最早发轫于清朝末年,红帮发起了中国服装史上最富有意义的一次变革。

揭开了中国现代服装史崭新的一页,红帮”也因此成为中国服装史上影响最大、最深、最久的一个服装流派。

据了解,人的躯干和四肢千差万别,从头到脚各个部位的尺寸和比例都不可能完全一样,所以量体是裁缝的一项硬功夫。

红帮高手不但能根据顾客的身材将衣服尺寸量准,还能在特殊情况下凭一双眼睛 以目测代量”。

在20世纪初,红帮名店为顾客制作服装时,就能根据顾客看中的电影中的名角服饰,依样复制,他们为艺术大师制作的服装,深受喜爱和夸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