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03 10:34

打造优质版权内容 维护商标品牌建设 虎牙获评“凤鸣天下 2023年度品牌影响力企业”

12 月 29 日,由广东商标协会主办的 2023 年广东商标品牌年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年会以“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行业负责人参与,共商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其中,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牙)获得“凤鸣天下2023 年度品牌影响力企业”称号。

应对行业激烈竞争,虎牙不断强化自身品牌魅力

作为中国第 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企业,虎牙旗下拥有虎牙直播、NIMO等多个知名直播产品。多年以来,虎牙直播能够在众多直播平台中以自身独特“魅力”广受观众喜爱,离不开其对品牌建设与维护的重视。

“品牌维护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确保企业品牌在市场中,保持良好的声誉和形象。”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李平表示。

立于激励竞争,擦亮特点名片。 2016 年前后,随着手游产业的发展和4G网络的普及,游戏网络直播迎来了快速发展。根据《中国直播行业热度报告(2016 年度)》信息,据不完全统计,2016 年中国大陆提供互联网直播平台服务的企业超过近 200 家。面对当年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虎牙强调技术驱动内容,在持续完善平台的技术服务能力的基础上,长期与世界较高排名级游戏战队、职业选手及头部主播达成合作,同时不断完善游戏赛事体系,打造出具有虎牙特色的竞争力。

在李平看来,要在科技赛道上着力品牌维护,离不开品牌定位的明确、品牌标识的统一,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建立积极的用户体验、加强品牌传播、进行品牌声誉的监测和管理等等。“品牌维护应当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相关措施需要不断地调整。”

早在上市一周年时,虎牙直播便进行了搬入新大楼、梳理新品牌架构、推出新公司级LOGO等系列动作,强化自身品牌战略建设。随后几年内,虎牙更是不断推进品牌营销战略,推出包含泛娱乐,真人秀,二次元,户外等各类品牌内容,坚持以游戏直播为核心,向多领域内容拓展,获得包括“虎牙直播”“虎牙”“虎吖家族 HUYA FAMILY”等近 600 件商标。

为品牌维护保驾护航,虎牙在顺应潮流中转型发展

谈起虎牙在商标品牌维护中的工作,李平认为离不开三个方面:紧密结合业务发展,实施灵活的商标维护和分级管理策略;高度注重商标品牌的一致性维护,通过对内统一品牌的使用标准和对外把控品牌的合作要求,助力市场建立对虎牙品牌的认知与信任;持续强化品牌商标的防淡化保护,积极打击他人对虎牙品牌的“搭便车”、攀附等侵权行为,为虎牙品牌的商誉保驾护航。

如今,虎牙不仅多次获得政府关于企业商标管理及维权等方面的项目资助,还多方面接触关于商标管理、培育等方面的培训活动。目前,虎牙已有 8 件商标入选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其中第 41 类“虎牙”商标还于今年入选了广东省高质量商标品牌培育项目,获得了来自广东商标协会及相关专家的广泛指导。

伴随互联网新兴浪潮的发展,近两年来游戏直播平台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生存压力,着眼于自身发展转型战略,虎牙正将商业化重点转向更多游戏相关服务上,希望将把自身品牌延伸至新领域,提高品牌的可识别性和差异化。“这有助于建立品牌在游戏行业中的专业形象,并吸引更多的目标客户。”李平说道。

与此同时,游戏用户通常对自身喜爱的游戏和相关服务具有较高的忠诚度。虎牙通过提供游戏相关的服务,正是在增加用户对品牌的黏性和忠诚度,进一步巩固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地位。李平谈到,多方面考虑游戏行业的快速变化和竞争激烈的特点,品牌建设的计划是需要长期并可持续的。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