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4-01-03 09:37

树木身上长有疙疙瘩瘩的树瘤是什么?蚂蚁庄园1月3日今日答案

有些树木身上长有疙疙瘩瘩的“树瘤”这其实是?蚂蚁庄园1月3日的最新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和大自然植物有关的问题,那么树木身上还有哪些神奇的特性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有些树木身上长有疙疙瘩瘩的“树瘤”这其实是?

正确答案:

树的愈伤组织

答案解析:

树木身上长的疙疙瘩瘩的树瘤实际上是树的愈伤组织。当树木受到伤害时,例如物理性损伤或病虫害,它们的细胞会进行无性繁殖,形成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这种愈伤组织可以防止树木伤口进一步扩大,但有时也会形成瘤状结构,即我们所看到的树瘤。

树瘤的形成原因有多种,一般可分为外力损伤型与细菌侵染型。外力损伤型是由于树木接受物理性损伤(如挤压、砍伐等)后,筛管的断裂造成局部营养过剩,引发的无序性细胞分裂形成瘤状组织。而细菌侵染型则是由于树木遭遇病虫害或者真菌感染造成的伤口,在自愈过程中形成瘤状组织。

除了树瘤,树木还有许多神奇的特性。

  1. 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这是它们进行光合作用的结果。
  2. 树木的根系非常发达,可以吸收水分和养分,维持树木的生长和发育。
  3. 树木的木材可以被用于制作家具、建筑、纸张等,是一种可再生资源。
  4. 有些树木的果实和树皮可以用来制作药品和化妆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美容效果。
  5. 树木还有很强的适应性,可以在不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生长。

以上就是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