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3 00:45

日本认定飞机相撞为航空事故!日航取消116架次航班 影响近2万人

快科技1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2日17时47分(北京时间16时47分)日本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下午在东京羽田机场着陆后与一架海上保安厅飞机相撞引发严重火灾。

据介绍,日航机上搭载379人已全部脱险,海上保安厅飞机上5人死亡,机长重伤。据悉,这架海上保安厅飞机原定飞往石川地震灾区运送救援物资,但因为没有按照调度台的指示导致两机追尾”。

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海上保安厅举行记者会,宣布官方已将当天在东京羽田机场发生的飞机相撞事故认定为航空事故,并已向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进行通报。

在日本航空公司举行记者会上,该公司负责人称,当天在东京羽田机场与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相撞的日航客机,在事发前已收到了机场方面的降落许可。

机组人员表示,当时客机是以跟通常一样的情况驶向跑道并开始着陆操作。

据日本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受当天东京羽田机场飞机相撞事故影响,该公司2日共取消日本国内航班116架次,约1992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