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5:30

央视曝电动出租车“畏寒病”:司机一天去了四趟换电站

快科技1月2日消息,电动车冬季变成电动爹”是不少车主的亲身经历,但对于新能源出租车司机来说,对其营运工作的影响更严重。

据央视网报道,呼和浩特市每年12月中旬的最低气温能达到-30℃,而当地计划将2601台公车公营巡游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型,目前存量新能源出租车已超1000台。

央视曝电动出租车“畏寒病”:司机一天去了四趟换电站

但在实际运营中,这些可以换电的新能源出租车因为续航缩水,而不得不频繁换电。

据司机介绍,他们新能源出租车标称续航430公里,但最近跑了一个多小时就剩下200多公里电量。

换完电池后竟然还不是满电,只有320公里的电量,一天下来,他竟跑了4趟换电站,还都不是满电电池。

为了减少换电次数,有些司机坐车里等待的时候,还不敢开暖风,甚至还不敢接长途订单。

事实上,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主车的有点不少,尤其是出行成本更低、基本不用保养,驾驶体验更好等。

但在冬季天气,他们的换电站建设不足,备用电池数量也不够,导致当地司机很难换上满电电池;同时,换电站的位置偏远,司机们都是电量还剩下100多公里就去换电。

多位企业代表还认为,与南方相比,北方新能源出租车运营企业需要投入更大的超建”成本。

此外,上月中旬,工信部等部门发布了新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明确要求,新能源车的冬季低温续航里程衰减率不得超过35%;

该项规定也将倒逼车企,提升新能源电池密度的同时,还将继续缩减冬季新能源车的续航衰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