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5:00

小米汽车SU7电池抗住子弹射击:三发子弹接连吃瘪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新能源电池除了抗火烧,还有什么震撼的挑战呢?今日,一则小米汽车SU7电池包枪击实验的视频公布,引发热议。

据悉,子弹带来的破坏力,要远超灼烧和针刺。子弹一旦高速进入电池包,后者很可能就会因正负极短路立马热失控,温度快速飙升,进而引发整个电池包起火。

从测试来看,第一枪声响起,步枪子弹并未打透电池包的底护板。枪声再次响起,钢板依然纹丝不动。再来一枪,三发子弹接连吃瘪,电池包就连冒烟起火的机会都不给。

据了解,这一切都归功于小米汽车电池上中下总共14层的硬核物理防护,就像给电芯套上一个金钟罩。光底部就有8层防护,连子弹都打不穿。

此外,小米汽车SU7采用CTB一体化电池技术。体积效率77.8%,电池上盖和车身合二为一,整车安全结构更完整,提升整车强度的同时可以提供更多的成员舱空间。

行业首创的CTB倒置电芯及泄压阀设计,极端情况可快速向下释放能量,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的安全。

根据雷军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小米汽车SU7的电池包通过了1050项安全测试,即使水冷系统工作,55℃高温下依然无明火、无热蔓延。

小米汽车SU7电池抗住子弹射击:三发子弹接连吃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