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4:31

网易有道词典发布2023年度词汇 AI大模型指令“Prompt”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日 消息:刚刚过去的一年,网易有道词典公布了2023年度词汇:Prompt。

Prompt的查词量在有道词典中增长了惊人的1872%。这个词汇的中文解释是“提示词、大模型的指令”。

微信截图_20240102143007.png

在大语言模型领域,Prompt 指的是用户的输入,可以是问题或文本,用于指导 AI 工具生成精准质量的回答。因此,正确给 AI 投喂 Prompt 逐渐成为一门学问,甚至衍出了新职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每个人都具备造 Prompt 能力,将人类的思考和需求注入给 AI。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