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0:57

迪士尼这只米老鼠终于自由了 米老鼠初代版权正式到期

迪士尼公司的代表形象米老鼠的初代版权已于2024年1月1日到期,届时公众将可以自由使用这一经典的卡通造型。不过,请注意,迪士尼后续改进的米老鼠形象仍受版权保护。

米老鼠这一全球广受欢迎的卡通形象于1928年在动画短片《威利号汽船》中首次亮相。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该短片中米老鼠形象的版权时效为95年。

迪士尼  米老鼠

如今,米老鼠已经走过了89年的历程。尽管许多人认为米老鼠是迪士尼的独创,但事实并非如此。现有的资料显示,米奇的诞生归功于华特迪士尼和他的合作伙伴伍培埃沃克斯两人的创造力。

随着米老鼠初代版权的到期,这一经典形象将不再受版权保护,公众可以免费使用。这一变化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使用、复制、改编或分发米老鼠的形象,无需向迪士尼支付任何费用。

这一消息对于广大创意工作者和设计师来说是一个福音,他们可以更加自由地使用米老鼠的形象进行创作,无需担心侵犯版权的风险。然而,也需要注意到,迪士尼后续改进的米老鼠形象仍受版权保护,使用这些形象时仍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