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0:00

日企研发出新圆柱状固态电池:容量增至25倍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据报道,日本大型电池企业麦克赛尔宣布,他们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圆柱形固态电池,具有大容量、耐热强、寿命长和抗冲击性好等特点。

据了解,新型电池采用了硫化物材料,这种材料容易大容量化,相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全固态电池的容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更快,安全性也更好。

新型电池的直径约为23毫米,高度约为27毫米,容量增至25倍,可以根据企业客户的要求调整尺寸和输出功率,其容量大幅增加,使得电池可以作为主电源使用,用途也变得更广泛。

此外,在高温等严酷环境下,该电池仍能保持稳定的性能,同时具有出色的耐冲击性,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恶劣环境下的设备中。

目前,麦克赛尔的全固态电池已被尼康的工业机械用传感器采用,订单正在增加。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度实现全固态电池整体300亿日元的销售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