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1 15:45

今起禁止!全国多个城市封杀老头乐 专家称早该如此

快科技1月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自2024年1月1日起,备受老年人欢迎的电动三、四轮车,将在北京街头消失。

北京市交通委等五部门曾在2021年7月发出通知,禁止生产销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禁止这些车辆上路行驶,亦禁止在公共场所停放,违者将被查处。政策给出两年半过渡期,如今已届满。

此前,已有多地出台政策或规定,拟禁止或限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尽管这类规定目前还没有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铺开,但限制此类车辆上路,已是大势所趋。这也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

禁止老头乐”上路,既不是歧视老年人,也不是针对特定车辆生产企业,而是为了维护交通安全的不得不为”之举。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柱庭介绍,现在上路行驶的老年代步车,大多既不符合非机动车的标准,又没办法纳入机动车的标准管理。如果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老头乐”很容易对骑自行车、步行的人造成较重的伤害。

如果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一旦与机动车碰撞,老头乐”驾驶人受伤害的概率又比较大。近年来,低速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事故的等级一直呈上升趋势。要依法依规解决老年代步车问题,未来应该让低速电动车走到合法合规的道路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