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30 11:30

元旦假期多地大雾能见度低:伸手不见五指

12月30日消息,据气象台消息,元旦假期首日,华北黄淮有大范围雾和霾天气,天津、河北、山东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多地能见度不足20米,伸手不见五指。

气象专家指出,霾比大雾持续时间可能更久,主要是因为雾的生成需要湿度、逆温层和风力小配合,所以当气温上升,水汽减少,雾就会消散,而霾是悬浮在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它的消散过程主要依靠冷空气和大风。

专家提醒,雾中行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则限速行驶,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千万不可开快车,保持一定的车距,防止发生碰撞。

雾天行驶,一定要使用防雾灯,要遵守灯光使用规定,打开前后防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看清前方车辆及行人与路况,也让别人容易看到自己。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这是由于远光光轴偏上,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