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9 18:15

华系车崛起!中国首超日本:2023年汽车出口量登顶全球

快科技12月2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预计将超过日本,首次成为世界第一

消息提到日本汽车工业会当天公布的1至11月出口量为399万辆。

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至11月中国汽车出口量达441.2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6成,全年出口量超过日本已成定局。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将首登世界第一:远超日本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的出口量2020年为止保持在100万辆左右,随后迅速增加,2021年达到201.5万辆,在2022年升至311.1万辆。

据悉,新能源汽车出口暴增带动了中国汽车出口快速成长,预计今年总出口量可达500万辆,系首次全年度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与此同时,中国出口新能源车的溢价能力正在提升。

有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单车均价15.6万元,同比提升24.7%,预计2025年新能源车出口单车均价超20万元。

相关媒体报道称,中国厂商在本国政府扶持下提高技术能力,实现了低价且高质量纯电动汽车(EV)的出口增长。

此外,中国面向俄罗斯的汽油车也迅速增长,主要受到俄乌冲突爆发后日美欧厂商相继撤离俄罗斯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