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9 17:48

详解DePIN热门CESS:融资800万美金,CDN+存储公链网络

12 月 29 日,为 DePIN 打造的 CDN + 存储 Layer1 网络 CESS,宣布完成了 800 万美金的 Seed 轮融资,由知名做市商 DWF Labs、交易所 Huobi、YGG 的投资人 IVS 等参投。至此,这个曾获得 web3 基金会三次资助和开发者较高排名的项目,终于迎来了即将发币的时刻。

可能是最 大的 DePIN 公链

CESS早在 2019 年就开始成立,是一个基于 DePIN 设计的 Layer1 ,它通过在全球部署节点,来促进链上数据共享、DAPP 开发和有效网络,同时考虑到使用者的隐私需求,CESS 的网络由节点持有者们,共同建立与管理。       

在 2021 年,CESS 团队在由 Web3 基金会组织的全球 web3 开发者大会上,提交了名为 FMD-CESS 的解决方案,获得了众多欧美资 深开发者的认可,最终以高分获得了较高排名,而这个解决方案,就是现在正在推进的 CESS 测试网。

与其它存储、CDN 公链不同的是,CESS 采用多层网络架构,集成了去中心化存储网络和 CDN 网络,在提高数据安全性和隐私保护、增强数据可靠性和抗脆弱性的同时,提升了内容分发效率;同时降低了开发成本,使得开发者更便利地使用去中心化存储和 CDN 服务。

CESS 在这个创新的三层网络四层架构中,设置了不同类型的节点,如存储、共识、缓存、检索等。节点直接针对指定类型的服务提供支持,让使用者无论在上传/下载文件还是链上使用,都会比其它的存储、CDN 公链,更加的便捷和有效。而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成为节点,通过提供存储空间、硬件资源参与对数据的存储、缓存和处理,在经济模型下获得代币奖励。

始于哈佛

CESS 的创始人 Nicholas 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与 Worldcoin、Gemini、Omni 创始人同属校友,是 Crypto 知名项目的黄埔军校,同时他也是福布斯上的长期作家,好几家成功企业公司的老板。

而其它联合创始人,如 Joseph 云分布式领域的 OG,在创办 CESS 之前,就在美国头部的网络安全公司,担任首席网络架构师等职,Jessie 为很早加入Crypto的OG,对秉承区块链精神,深刻理解去中心化网络的意义,这也为后续研究 DePIN 和创办 CESS 打下基础。

该团队实际上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服务,早已实现了盈利,是少数公链和 DePIN 赛道中,未发行代币,就靠网络服务实现盈利的项目。

接下来的路线计划

在官方宣布完 800 万美金的融资后,团队也随之发布了未来路线图,从海报上来看,除了当前推出的测试网,之后还会公布节点、分发奖励和代币上市。

其中,节点被视为获得未来公链代币的主要方式;同时参与 CESS 大使计划进行社区贡献,也将获得代币激励。如果在前期不参与节点和社区建设,那么只能届时从代币上市后,在交易所内购买。

奖励计划,目前来看有空投预期的可能,参考大多数项目从测试网,到公链上线前进行空投快照,不排除 CESS 未来会对测试网的体验用户,进行空投。

而 Listing 代币上市,是近期路线的重中之重,结合市场对 2024 年非常确定性的 DePIN 赛道预期,该项目的代币如果以正常估值开盘,那么很有可能会有几倍至几十倍的回报,是未来能进入全球排名前 100 的较大机会项目。

市值预估

目前官方没有透露 800 万融资的估值,以及代币的具体经济模型,但结合近期的 Helium、Livepeer、DIMO、IoTeX 等,预计 CESS 的未来市值在 5 - 10 亿之间,考虑到由 DWF 做主要操盘 + 上币后未来两年资方不解锁代币,那么涨幅的空间会进一步扩大到 15 - 60 亿。能够实现这么可观的一个估值的原因,主要以下几点:

首先,CESS 支持大规模的商业存储,且能够用去中心化的方式实现接近于 Web2 的性能,这为主流用户、传统行业进入 Web3 提供了可用的基础设施。

第二,CESS 支持数据的在线存储和实时共享,这一点非常适配 Web3 高频动态数据的存储和检索需求,充分满足了游戏、社交等应用的数据需求。

第三,CESS 集成了去中心化云存储+CDN,做到了对数据毫秒级的检索和返还。

而 CESS 未来的市值有可能超越行业 OG Filecoin 的原因则在于:CESS 的目标是构建一个数据价值网络,不仅支持去中心化存储,更实现了用户数据的价值化和价值流通,让用户有能力重塑数据经济生态下的价值分配权和主导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