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9 16:48

认知重塑|“白科技”赋能,华帝集成烹饪中心荣获“红顶奖”

“当按部就班的升级无法满足层出不穷的问题,行业诞生变革就不可避免。”管理学大师加里·哈默尔曾如此说道。如今伴随着集成厨电品类的逐步火热,类似的问题同样也已经出现,不少业内人士也在公开场合表示:“集成厨电发展过于迅速,同时也带来了良莠不齐的发展现状。”

面对市场品质不一的现状,如何为消费者带来设计合理、功能适用的高质量产品?华帝带来了独特的“认知重塑”。正如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道,“推高卖新是一种营销策略,但高端产品和新品能不能打动消费者,关键是要回归用户,准确把握消费需求,并用产品语言翻译出来。”潘叶江强调,缺乏用户洞察的产品很难获得认可,也无法打开高端市场。

基于此,华帝秉持“科学品牌”发展观,坚持“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厨电产品战略,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攻坚利剑,以解决千百年来中国厨房一直面临的清洁痛点。《 2021 新适代居住空间洞察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新的厨房电器有哪些期待这一问题上,占比高达59.74%的用户极度重视厨电产品的清洁更方便。而致联市场研究数据也显示,有41%的消费者对购买厨电产品后在“容易清洁/自动清洁方面”最不满意。

可见与诸多厨电企业不同,华帝不纠结于参数和价格,反而明白了“内卷”对品牌利润、用户粘性和发展空间的帮助并不大,不如另辟蹊径,从其他方面“撕”开一道新口子,从而打破增长的桎梏。

华帝在“三好”产品标准基础上,凭借 372 项好清洁专利技术,通过对CMF工艺进行升级,开发出了V-Clean Max易洁系统——烟机冲浪洗技术等独 家专利技术,让“好清洁”进入到每家每户,助力构建高端厨房烹饪体验。该项技术自开发以来便受到消费者和用户的诸多肯定。不仅在“第十九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上荣获“年度创新技术奖”,还助力华帝华帝集成烹饪中心斩获“行业奥斯卡”红顶奖。

让人讶异的是,类似这样的专利技术,华帝已经拥有 4124 项之多。迄今为止,华帝已经走过 30 年“长征”,长年累积下来的技术水平是比较深厚的。与此同时,华帝还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其技术研发团队规模超过 600 人,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到12.28%,近三年来,华帝在研发的投入比例保持在4%—5%,拥有着 4100 多项国家 级专利技术,位居行业前列。

种一棵树最 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早在 2017 年,华帝掌舵人潘叶江便率先行业提出“白科技”,不仅在业界开辟出一条饱含产品温度的新式理念,对后面的系列产品开发也播下了前瞻的种子。

二十余年过去,人与厨房的关系一直在动态发展,由此催生而出的集成烹饪中心目前也已成为时代厨房的最 优解决方案,作为能够摘获集成烹饪中心“红顶奖”的华帝,无疑具备能够持续抓住市场发展机遇、牵引厨电高端行业强 力发展的能力和实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