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9 11:21

抗生素研究新突破!麻省理工用AI发现新抗生素类别 可对抗MRSA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 消息:最近,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们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发现,发现了一种新的抗生素类别,用于对抗耐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60年来的抗生素研究已经有60多年没有取得重要的进展了,这是60年来发现的首个新型抗生素。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

2_1703819923452_ai2023_A_close-up_shot_of_a_person_wearing_gloves_and_holding_a_4f941350-62ce-4933-8cc1-240fa3495f05.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麻省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训练了一个扩大的深度学习模型,使用扩展的数据集,评估了约39000种化合物对MRSA的抗生素活性。他们的方法结合了抗微生物活性预测和毒性评估,以识别对人体细胞危害最小的有效化合物。模型不仅预测了哪些化合物可能作为抗生素有效,还评估了它们对人类细胞的潜在毒性。这种双重方法有助于识别既对细菌有效又对人类安全的化合物。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3-06887-8

通过训练有素的AI模型,研究人员筛选了大约1200万种现有的商业化合物,并从中获得了大约280种新的抗生素候选物。这种方法使他们从同一类别中识别出两种有前途的候选抗生素。在涉及两种小鼠模型的实验中,这些化合物中的每一种都将 MRSA 数量减少了10倍。

该研究团队的目标是揭开深度学习模型的“黑箱”,以便更深入地了解模型是如何学习并预测某些分子会成为良好抗生素的。

MRSA是一种特别的细菌,对多种常用抗生素有抵抗力,这使得它引起的感染难以治疗。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 (ECDC) 的数据,欧盟每年发生近150000例 MRSA 感染,而该地区每年有近35000人死于抗菌药物耐药性感染。

MRSA感染的特点和严重性如下:MRSA可以导致多种类型的感染,从轻微的皮肤感染发展到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它对多种常用的抗生素产生了耐药性,因此预防和控制措施非常重要。因此,针对MRSA的新抗生素的发现对于医学领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进步,因为它提供了一个新的工具来对抗这种难以治疗的细菌。

相关话题
A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