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9 11:09

AI狂潮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自1999年以来表现

**划重点:**

1. 🌐 全球股市在人工智能狂热和美联储宽松赌注推动下接近历史高位,标志着股市在2023年迎来了一个辉煌的年份。

2. 💼 在经历了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年度抛售后,股市在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在2024年结束升息行动并开始宽松政策的押注后,经历了今年的大逆转。

3. 🚀 纳斯达克100指数在2023年迎来了自199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为全球科技股带来了强劲的增长,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热潮推动下。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 消息:2023年即将结束,全球股市迎来了一个值得庆祝的年份,各大市场接近历史最高点,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了自199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这一辉煌的成绩主要归因于人工智能的狂潮和对美联储宽松政策的乐观赌注。

股市,上班,互联网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2023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前夕,纳斯达克100指数波动不定,但仍然有望实现自1999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总增长达到7万亿美元。标普500指数接近创下的纪录高点,与分析师最近的一项调查预测的年度涨幅相差仅1%,分析师预计该指数将在2024年结束时达到4,833点。

Miller Tabak 公司的Matt Maley表示:“如果股市能在一月份明显突破创纪录的高点,从技术上来说将非常看涨。”他指出,每当股市在新年初强劲上涨时,很多人都在调整他们的投资计划,这往往会加剧上涨。

在一个过于关注利率的世界中,股市在今年经历了一次巨大的逆转,此前曾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年度抛售。随着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在2024年结束升息行动并开始宽松政策的押注,全球债券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两个月涨幅。

标普500指数仅距离其4,796.56点的历史最高点几个点,使其2023年的涨幅达到25%。从Nvidia Corp.到Microsoft Corp.,美国七大科技股在今年的上涨中贡献了64%,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热潮推动下,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上涨超过50%。

随着人工智能热潮的兴起,从英伟达公司到微软公司,美国七大科技股今年截至上周的涨幅贡献了64%。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上涨了50% 以上。彭博资讯汇编的数据显示,七巨头”——还包括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公司、Meta Platforms 公司和特斯拉公司——预计明年的盈利增长22%,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两倍。

Landsberg Bennett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 的 Michael Landsberg 表示:“拥有明确、清晰的人工智能战略和易于遵循的指标的公司可能会在2024年继续表现出色。”“那些难以解释其人工智能价值主张的公司将不会看到2023年的情况重演,当时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都受到人工智能的兴奋而不一定是细节的鼓舞。”投资者纷纷涌向大型科技公司,部分原因是他们押注大型科技公司规模庞大、财务实力雄厚,最有能力利用人工智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