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8 19:04

华为 Mate 60 RS 非凡大师:红色陶瓷之美与现代科技结合

爱范儿一直以来都认为,「创立传奇」对于多数的大众产品而言,或许是奇迹;对于少数的较好的产品来说,却是本能。

所以,寻求较好的的这条道路,注定是少有人行,且举步维艰。

华为Mate RS系列几乎每一代都会带来独特的创新与美学设计。从华为Mate 9 RS开始,历经 6 次迭代,一直都是引领业界美学与科技的先进存在。

致敬时代,续写传奇,领创未来。

华为凝练了历代高端产品的精粹,通过重构与拓展,将多年来积淀的产品级较好的创新,进阶为统一的品牌化标准,在今年推出集大成的超高端较好的品牌: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

华为多年来一直领创探索和长久沉淀的成果,总结起来就是「较好的美学,较好的工艺,较好的创新。」

作为全新超高端品牌的新款手机新品,华为Mate 60 RS 非凡大师秉承了Mate系列均衡,对称的家族基因,同时运用“同心”设计理念,通过现代科技工法将陶瓷和金属美好结合,升华设计之美。

通体瑞红,一眼万年

陶瓷,既有外在的精致,也有着深厚的底蕴,无论是材质之尊贵,还是很高难度的加工技艺,都侧面地诉说了造物者选用陶瓷所追求的较好的格调。

在陶瓷长达千年的历史进程中,红釉瓷被誉为「千窑一宝」,它代表着陶瓷烧制技术的比较高水平,温度稍有高低都会破坏它的色彩呈现,成为陶瓷史上最耀眼夺目的明珠。

华为 Mate 60 RS 非凡大师 · 瑞红色的配色灵感正是来自于此。

基于以往对陶瓷材质的生产经验,华为先将特殊的陶瓷原料粉末压制成型,并在红色陶瓷烧结过程中初次加入了二氧化铈稀土元素。

在 60 天的精工细作中,经过 1400℃ 高温煅烧、50 余道制作工序、长达两日两夜的还原反应,才得以将铈元素长久地保留在陶瓷当中,将这抹既定的「瑞红」固定在特定参数下并保持稳定。

更重要的是,由一整块陶瓷胚体烧制而成的陶瓷后盖,也不再需要额外在其表面上添加一道釉层。

虽历经磨砺,但忠于较好的,也只为让美不流于表面,而能深入肌理。

最终,这抹较好的的红色也换来了一瞥惊鸿的视觉效果,自然而然地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正所谓目光所及,由内到外,通体瑞红。

更显含蓄内敛且散发着神秘深邃气质的玄黑配色,也基于同样的较好的标准,来细究这块陶瓷背盖和金属机身的巧妙搭配。

随着光影的流转变幻,玄黑陶瓷机身上的细节线条也随之浮现,呈现出澄亮的质感,既似广袤无垠的宇宙星空,亦像夜幕下的大地幽远。

曾经的天空之境、秋日胡杨、昆仑破晓、璀璨鎏光,都是经典的「华为色调」。

在流行如风,经典如地的大地色卡之后,华为在更高阶的 Mate RS 系列上,继续引领高端色彩美学——一面瑞红,一面玄黑。

以同心达极境

在传承数年以来的设计沉淀之后,华为 Mate 60 RS 非凡大师的背盖继续运用「同心」设计理念,将「星钻八边形」的影像模组镶嵌于陶瓷后盖之上,自成一方不怒自威的刚正态度。

同时用纵向排列的立体线条补全细节点缀,与相当雕塑感的机身相得益彰。

ULTIMATE DESIGN 的字样雕琢于中轴线之上,辅以硬朗的线条和隆起的背盖来体现出如同 GT 肌肉跑车般的力量感和速度感。

陶瓷与金属的材质交织碰撞,带来了视觉上的绝妙反差;再以一体成型的金属中框来包裹起少有的陶瓷,让两种自带高档属性的材质美好地融合在一起,营造出领创较好的的质感。

设计造物的方式正在不断地进化,正从满足基本需求进化至创造新的需求,从独立存在进化到融合共体。

用先进设计技艺升华传统陶瓷之美,将每天都陪伴我们良久的智能手机,打造成独具雅奢气质的艺术品。

开创“非凡大师”新篇

「不是天生非凡,而是敢于非凡。」——刘德华

在刘德华的视野里,在各行各业取得非凡成就的大师们,都有着笃行不怠,初心如磐,追求较好的的品行。

他们以万千锤而铸一器,将自己的名字锻造成了行业的标杆,更不断地拓宽行业的边界。

他们因胸有丘壑而行稳致远,因视野宽阔而自有格局,始终清晰地执掌时代的航向,破开迷雾,引领向前。

还记得,在华为 Mate 7 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曾说过这么一句话:

「通往山顶的路有很多,我们选择的是最难,但也是最有价值的一条。」

可见,追求较好的的 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是 2012 年余承东决定华为终端要走高端化路线的接续篇章,继而成为品牌较好的集大成者的量化符号。

以较好的的产品致敬这个时代的非凡大师,便是华为 Mate 60 RS 非凡大师领创传奇的首要意义。

(来源:爱范儿)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