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8 14: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2023 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 12 月 27 日,极狐阿尔法T5 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又一全新力作。

自今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极狐阿尔法T5 便以“超能六边形战士”的实力,吸引了众多新一代家庭的关注。此次上市,极狐阿尔法T5 将展现那些“看得见的精彩生活”,以及“看不见的真功夫”,给出“爱的全优解”。

极狐阿尔法T5 定位纯电中型 SUV,共推出 4 款车型,指导价15.58-19. 98 万元,分别为520 AIR 车型 15.58 万元、520 PRO 车型 16.38 万元、520 MAX 车型 17.58 万元、660 MAX 车型 19.98 万元。此外,伴随着新车上市,极狐汽车还推出了至高价值 42000 元的购车权益,包括价值 10000 元金融贴息、终身免费三电质保、充电桩赠送及安装等。

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家用纯电SUV市场更是卷成红海。北汽蓝谷借鉴ICT企业的产品开发模式,针对每一项特定场景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并以技术链接场景,力求将场景定义做到极 致,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场景化造车”又添新作

作为北汽蓝谷倾力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极狐汽车在 2023 年迎来了产品大年,并开启了“场景化造车”之路。从极狐考拉,到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再到极狐阿尔法T5,“场景化造车”理念已经得到了成熟实践。

透过极狐阿尔法T5 可见,北汽蓝谷对家用纯电SUV市场的需求已经有了极 致洞察,并通过高端制造对用户需求的全方位满足。

作为“全优生超能纯电SUV”的极狐阿尔法T5 采用“十字鼓风”空间扩充理念,实现69%超高空间利用率,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在用户最关心的健康层面,极狐阿尔法T5 运用了牙胶级材质,并创新开发了同级独有的四防空调滤芯和紫外线杀菌灯,达到了“零醛零苯”的健康座舱,为用户带来出众的呼吸健康。

在车辆安全性上,极狐阿尔法T5 车身采用扎实的用料,不仅满足C-NCAP高分五星,同时也达到CIASI G级设计标准,其车身扭转刚度高达47119Nm/deg,大幅高于万级豪车劳斯莱斯幻影(40000Nm/deg)。

在智能科技领域,极狐阿尔法T5 搭载了北汽蓝谷自研的第二代智能座舱控制和面向服务的SOA软件架构,以同级独有的可编程座舱全方位升级用户体验。此外,极狐阿尔法T5 还拥有L2. 5 级智能辅助驾驶、智能防碰撞系统,以及先进的智能泊车功能,既能提升驾驶安全性,还能给驾驶员提供更多驾驶方面的协助。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极狐阿尔法T5 最 大功率为 200 千瓦,峰值扭矩 360 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7. 5 秒。此外,新车还采用800V高压超充平台,充电10min可补充续航260km,最 高续航则达到660km。

可以说,极狐阿尔法T5 是北汽蓝谷锚定新生家庭这一细分市场、典型场景,探索出产品差异化竞争的答案。在此之前,极狐考拉锚定新主见妈妈、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锚定都市精英,也都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的具体实践,通过不同产品全方位解决目标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北汽蓝谷的首 款“场景化造车”产品极狐考拉,于今年 9 月上市,成功验证了“场景化造车”的价值。极狐考拉从安全保障、呼吸健康、接触健康、舒适便利等角度,为亲子出行提供了一个有温度的出行空间,其首创的亲子级健康座舱,还获得了“亲子友好型汽车”五星认证,成为行业里首 个获此殊荣的车型。

有了极狐考拉的试水,北汽蓝谷还推出了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和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以满足用户在城市中追求减压、健康、接触大自然的需求,让用户在城市中也能享受到森林般的舒适和健康感。

可见,北汽蓝谷以差异化准确定位,推出的不同产品,是其“场景化造车”理念在不同产品上的高度统一。正所谓“单品求差异,理念做统一”,北汽蓝谷的“场景化造车”已实现“和而不同”。

得益于极狐汽车产品矩阵加速焕新,叠加用户口碑的不断积累,极狐汽车的市场表现已明显抬头。 据北汽蓝谷最 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北汽蓝谷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 11 月销售新车 9590 辆,1- 11 月累计销售新车 71357 辆,同比增长76.99%,增长幅度远超行业整体水平。

2024 年,北汽蓝谷还将上市两款新车型,在持续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依托“场景化造车”理念落地带来的强大势能,极狐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在各自实现准确用户覆盖的同时,共同组成了更加全面的市场版图,助力北汽蓝谷逐步走出同质化竞争的泥潭。

多维发力,锤炼内功

在深耕“场景化造车”的同时,北汽蓝谷还持续强化其技术研发能力、完善销售服务体系等“内功”,成为其在高端市场撬动市场驱动杠杆。

在技术研发层面,北汽蓝谷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2023 年前三季度,北汽蓝谷共投入研发费用7. 59 亿元,同比增长21%。目前,北汽蓝谷已拥有电动汽车电池、电机控制、充电技术等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护城河得以拓宽拓深。

在渠道建设层面,北汽蓝谷加快推进面向高端市场的直营店、经销店、服务店网络建设。截至 2023 年底,极狐运营门店将增加至 279 家,直营店预计新增至 33 家。预计到 2025 年,极狐汽车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将覆盖 100 座以上城市、 380 家以上网点,不断增加的用户触点,最 大程度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同时,北汽蓝谷积极推进配套服务,涵盖车端、充电桩、APP及充电服务等板块的智能化体验升级。此外,针对当前新能源汽车用户面临的补能难题,北汽蓝谷积极推进充电平台开发建设项目以及与头部充电运营商的互通共享,基本实现用户充电无忧。

基于极狐汽车产品力、技术力、服务力的全面增强,北汽蓝谷销量有望在 2024 年有更大的提升。

双拳出击,蓄力2024

为进一步推动品牌向上,北汽蓝谷在秉持“开门造车”策略的同时,还加快了国际市场的拓展脚步。

今年 8 月 14 日,北汽蓝谷宣布与华为开展智选合作,首 款“华为智选车”定位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轿车,预计将于 2024 年上市。

事实上,北汽蓝谷除了与华为开展深度合作,还携手宁德时代、百度、麦格纳等其他头部企业,协同推进产品研发和产品转化。

北汽蓝谷构建起的这一超含金量高的“造车朋友圈”,也为其创新提供不竭动力。

另一方面,北汽蓝谷还将目光投向海外,积极布局国际市场,让极狐汽车“走出去”。

今年 10 月 9 日,极狐汽车与来自阿联酋的本奥米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联手开拓阿联酋和沙特两大中东市场,极狐品牌将成为此次出海的主力产品。

接下来,北汽蓝谷将持续聚焦高端细分市场,用极狐品牌带动北汽蓝谷市场竞争力全面进阶。随着极狐阿尔法T5 驶向市场,极狐汽车的产品阵容将不断扩大,从而带动企业在新能源赛道上顺利提速。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