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8 09:06

捐赠震区羽绒服被倒卖系谣言 造谣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平安宿州”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网民刘某辉(男,26岁,无业)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发布“售卖某品牌捐赠甘肃地震灾区羽绒服”的帖文。

经公安机关调查,刘某辉为博人眼球、吸引流量,故意借近期救灾热点事件编造谣言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刘某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闲鱼

据悉,加拿大鹅曾于21日发布消息,表示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了逾2000件羽绒服及防寒物资给甘肃震区,并表示“尽绵薄之力,援助甘肃震区,共渡难关。”

随后,有网友在闲鱼平台上发现加拿大鹅捐赠给甘肃震区的物资被倒卖。

对此,闲鱼平台已作出回应:经平台客服第一时间排查,实际情况为某用户为了蹭热点引流售卖羽绒服,故意编造了赈灾物资信息,属于恶意营销引流行为。平台已立即下架相关商品,并对该用户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理。闲鱼平台一直致力于维护良好的网络交易秩序,坚决打击恶意营销行为。对于此类事件,我们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维护用户权益。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