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7 16:11

AI视野:GPT-4 API曝出重大漏洞;阿里巴巴推AI画图框架SCEdit;上海AI实验室浦医2.0发布

🤖📈💻💡大模型动态

上海AI实验室升级发布“浦医2.0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在“2023健康中国思南峰会”上发布了医疗多模态基础模型群“浦医2.0”,为跨领域、跨疾病、跨模态的AI医疗应用提供全面支持。

微信截图_20231227085116.png

开源链接:https://github.com/OpenMEDLab

【AiBase提要】

🚀 多领域模型增强:浦医2.0新增多领域模型和语言参数增量,覆盖医学图像、医学文本、生物信息等多个数据模态。

📊 开源数据集丰富:新增规模最大的医学图像分割数据集SA-Med2D-20M和病理数据集SNOW,提供更全面的医学数据支持。

🔗 一站式开源支持:浦医2.0实现了医疗大模型群的一站式开源,通过评测模块提供医疗模型能力参考,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广泛应用。

清华大学开发出新视觉语言模型CogAgent

清华大学智普AI团队推出了名为CogAgent的视觉语言模型,专注于理解和导航图形用户界面(GUI)。该模型采用独特的双编码器系统,通过高分辨率跨模块处理复杂GUI元素,在PC和Android平台GUI导航方面优于现有方法。

QQ截图20231227153006.jpg

地址:https://github.com/THUDM/CogVLM

【AiBase提要:】

🧠 双编码器系统: CogAgent采用低分辨率和高分辨率图像编码器,提高对GUI元素的处理能力。

🖥️ 高分辨率跨模块: 独特的架构允许模型有效处理高分辨率输入,优于现有GUI导航方法。

🤖 潜在应用广泛: CogAgent有望在自动化GUI操作、提供帮助和新GUI设计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AI新鲜事

GPT-4API曝出重大漏洞

近日,FAR AI实验室成功越狱GPT-4API,通过微调、函数调用和搜索增强等方式揭示了重大安全漏洞,使其可能生成错误信息、提取私人信息,甚至插入恶意URL,引发潜在隐私风险。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2.14302.pdf

【AiBase提要:】

🚨 GPT-4API存在微调方面的漏洞,通过15个有害样本和100个良性样本的微调,研究人员成功越狱,可能导致生成错误信息、提取私人信息等。

🤖 GPT-4Assistants模型容易暴露函数调用格式,可被诱导执行任意函数调用,同时知识检索容易受到劫持,揭示了API功能扩展可能带来的新漏洞。

🔐 使用者在利用GPT-4时需谨慎,漏洞揭示了即便在灰盒环境下,越狱和隐私泄露的潜在风险,提醒开发者更加关注模型设计和API功能扩展的安全性。

iPhone设计师加入LoveFrom

苹果iPhone设计总监唐坦加入LoveFrom,与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共同开发人工智能硬件,项目被称为“AI版iPhone”,由SoftBank资助。

【AiBase提要:】

🍏 唐坦加入Jony Ive的LoveFrom,与Sam Altman合作开发“AI版iPhone”。

💡 项目由SoftBank资助,涉及外观设计和软件开发。

🏠 LoveFrom讨论的概念包括家庭设备,可能类似于HomePod,但细节未透露。

Anthropic预计年收入将达8.5亿美元

Anthropic PBC宣布计划于2024年底实现8.5亿美元年收入,挑战OpenAI的地位,其由Amazon和Google支持,旗下模型Claude2具备处理复杂提示的能力。

【AiBase提要:】

📈 Anthropic计划2024年底年收入8.5亿美元,较三个月前的预测大幅增长。

🤝 由Amazon和Google支持的Anthropic旗下模型Claude2挑战ChatGPT,处理高达10万令牌的复杂提示。

💰 公司正进行7.5亿美元融资轮,由Menlo Ventures主导,估值预计将达到150亿美元。

谷歌推出Chromebook Plus

谷歌推出Chromebook Plus系列,挑战微软在AI PC领域,宏碁发布商用Chromebook Plus514,搭载AI应用,标志着谷歌在商务领域的发展。

【AiBase提要】

🤖 谷歌推出Chromebook Plus,与微软竞争,展示在AI PC领域的强劲实力。

💼 宏碁发布商用Chromebook Plus514,首次专为商务用户设计,搭载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

💻 谷歌在智能笔记本领域强调人工智能在商务和个人使用中的重要性,积极应对市场需求。

OpenAI预计估值将达1000亿美元

OpenAI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预计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仅次于SpaceX。

【AiBase提要:】

🚀 OpenAI计划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

💡 该公司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尤其是通过ChatGPT等产品的成功。

💰 OpenAI还在与G42进行谈判,计划成立一家新的芯片企业,预计融资规模为80亿至100亿美元。

英国大型律师事务所推出撰写合同的AI工具ContractMatrix

英国法律巨头Allen & Overy推出的ContractMatrix是一款AI工具,已有1000多名律师使用,旨在提高律师效率、降低成本,与Microsoft和AI初创公司Harvey合作开发。

【AiBase提要:】

🚀 Allen & Overy推出的ContractMatrix是为律师撰写标准法律合同的AI工具,已有1000多名律师使用。

💼 五家企业客户计划在明年一月试用,与Microsoft和AI初创公司Harvey合作,旨在提高律师效率、降低成本。

💡 ContractMatrix可撰写多种合同文件,包括世界首个由AI生成的合同,Allen & Overy计划将其提供给新客户,并在2024年上半年在Microsoft的企业软件市场上推出。

OPPO Find X7将搭载AndesGPT大模型

OPPO Find X7系列将引入AndesGPT大模型,其中70亿参数的端侧大模型将为小布助手提供更智能、高效的服务。

【AiBase提要】:

🔍 OPPO Find X7系列手机宣布搭载AndesGPT大模型,提供强大的智慧助手服务。

🚀 AndesGPT分为不同体量,首搭70亿参数端侧大模型,提升用户智能化体验。

📈 利用SwappedAttention技术,AndesGPT解决长期记忆带来的推理延迟,显著提升小布助手的响应速度。

足不出户拍冬日写真 抖音AI特效上大分

抖音上的新流行趋势是通过AI特效在雪天拍摄冬日写真,受欢迎的主题包括雪景、圣诞和新年,各种应用如剪映、美图秀秀等提供多种风格模板。

image.png

【AiBase提要】

📸 AI雪景写真热潮:抖音用户足不出户,通过AI特效在雪天拍摄冬日写真,主题包括雪景、圣诞和新年。

🌟 应用广泛:剪映、美图秀秀等应用提供免费AI特效,用户可一键生成多种风格的写真照片。

📈 流行趋势持续:这种AI生成的写真照片成为抖音上的热门趋势,各主题视频播放次数高达数千万次。

小红书博主用AI画出无价的饭获赞21.9万 网友感动哭

近期,小红书博主通过AI创作出感人反转的绘画内容,其中一则描述AI无价的饭成为爆款,获赞超过21.9万,展现了AI在创作领域的新可能性。

图片

小红书@饱饱吖

图片

小红书@饱饱吖

【AiBase提要:】

🎨 AI绘画新玩法: ChatGPT文生图在小红书引爆热潮,用户通过输入“Make it more”触发AI创作,产生许多创意丰富、引人入胜的内容。

🍜 AI感动网友: 以“用5元能吃到什么”为提示词,AI绘制了一碗泡面逐步升级至奶奶做的无价饭,赢得网友赞誉,获赞超过21.9万。

🍫 品牌营销结合AI: 巧克力品牌在小红书发布20条AI绘画相关笔记,成功植入产品,显示品牌营销与AI结合的有效性。

👨‍💻💡🎯聚焦开发者

阿里巴巴推AI画图框架SCEdit

阿里巴巴推出的AI画图框架SCEdit在训练阶段减少52%内存消耗,仅利用ControlNet所需参数的7.9%,实现内存使用量减少30%。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scedit.github.io/

【AiBase提要:】

🚀 创新框架: SCEdit通过深入研究U-Net中跳跃连接的作用,提出高效生成式调整框架,显著减少训练参数、内存使用率和计算开销。

🖼️ 图像生成优势: 项目通过注入不同条件与可控SC-Tuner简化网络设计,在文本到图像生成和可控图像合成任务上展现出效率和性能优势。

🌐 开源计划: SCEdit宣布开源,尽管未提供具体代码,但吸引开发者参与实现,推动框架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最新项目PIA放出演示 可将写实照片转换成3D动漫效果

该项目PIA是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最新推出的,通过文本控制图片内容生成视频,实现将写实照片转换成3D动漫效果。用户可定制图像动画,生成速度较快,效果不错,但存在人物小瑕疵。

image.png

【AiBase提要:】

😲 PIA项目由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能通过文本生成视频,将写实照片转换成3D动漫效果。

🚀 PIA不仅限于图像动画,还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让用户根据需求定制图像动画效果。

🌐 项目试玩地址为https://top.aibase.com/tool/pia,生成速度快,效果可,但存在人物小瑕疵。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2024,去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