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7 10:24

阅文集团发布2023网络文学十大关键词:AI金手指等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阅文集团与澎湃新闻联合发布了《2023网络文学十大关键词》,种田、考研、无CP、坐忘道、全员上桌、智商在线、非遗、AI金手指、短剧、霸总全球化等热词榜上有名。这些关键词展现了2023年网络文学发展的重要变化和趋势特点。

微信截图_20231227102559.png

首先是考研和种田。考研作为一个热门话题,促使了一批与考研相关的网络文学作品的创作。而种田则成为了年轻人减压的一种方式,种田网文、种田综艺和种田剧成为了年轻人追捧的对象。

无 CP 是另一个热门关键词,它指的是没有恋爱情节的故事。这与过去的恋爱题材有所不同,更符合了年轻人的口味。

AI 金手指是指人工智能在网络文学创作中的应用,例如辅助作家创作的阅文妙笔。AI 给网络文学带来了无限想象。

坐忘道是一种轻减压的方式,源自网文《道诡异仙》中的门派。它通过捉弄和骗人来提升功力,成为了年轻人追逐的乐子。

全员上桌是指网络文学作品中配角的重要性,角色的刻画水平逐渐提高。

智商在线是对作家创作质量的新要求,读者希望看到更有深度的故事。

非遗是指网络文学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例如京剧、木雕、造纸技艺等。网络文学成为了学习非遗文化的新途径。

短剧是2023年的文化热点,网络文学为短剧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霸总全球化是指中国网络文学在海外影响力的持续增强,中国网文正在成为海外读者的新宠。

总的来说,2023年的网络文学发展呈现出精准白描当下风向、轻减压作品构建心灵避风港、高质量发展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特点。网络文学正在成为中国文学发展的新方向和新使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