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7 09:45

VT Markets 2024年季经济展望:黄金依旧闪耀 价格稳在2000以上?

2023 年的黄金,可以说是乱世中的一道光,其价格不仅两度创下历史新高,更在第四季度多个时期呈现出“不合理的强势”,挣脱第三季的枷锁之后直接一飞冲天。而这主要受益于以下因素。

巴以冲突、俄乌冲突推高避险情绪

作为避险王 者,黄金总能在地缘政治局势动荡时充分凸显其价值。 2023 依旧是硝烟弥漫的一年,在俄乌战争未休的情况下,巴以冲突在第四季度爆发,市场的恐慌情绪升温,纷纷出手购入黄金,直接刺激金价飙升。

除了国际政治因素,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也左右着金价的整体走向。

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尾声 降息呼声高涨

随着 11 月美联储会议大展鸽喉,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也比较罕见的强烈,黄金价格看起来后市可期。

根据目前的美债殖利率走势,降息预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第四季度以来,金价跟美债的联动性非常高, 10 年期美债殖利率在 11 月初时曾高达5%,目前已跌至4%以下,显示出美债对明年降息的预期已领先市场,达到惊人的125~ 150 个基点。除此之外,明年的发债量也会因为财政支出逐渐平衡,不会再出现大量发债补充账户的情况,同时一直讨论的定期回购计划也预计在明年 2 月实施,流动性方面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当然,支撑降息预期的关键还是要看美国GDP和通胀指标。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十分稳健,根据最 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达4.9%,第四季度预计也将持稳在2%以上。VT Markets团队认为:虽然受限于债务上限,来自政府财政支出的助力会有所下降,明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不如今年强劲,但基本不会有衰退的状况出现,整体仍会温和增长。但也正因为如此,美联储也有了预防性降息的空间,这也是目前市场主流的期待,而要达成这样的期待,最关键还得看通胀能否继续走低,预计在 2024 年第 一季度核心通胀指标需稳定在3%左右。

2024 年依旧金光闪闪

受以上因素利好,VT Markets分析师团队预测:明年第 一季度黄金依旧会发出耀眼光芒,后续甚至有可能刷新历史高点,金价的全年平均价格将高于今年。今年第 一季度金价曾下探至 1800 美元/盎司低点,这样的点位在明年将不复存在。按照今年的走势来推估,1~ 2 月金价将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维持目前的多头走势,到 3 月或出现回调,之后将持续走高,因此操作上可偏多方向考虑,有回调就是好的进场点位。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