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6 17:52

跨越山海,Lexar雷克沙校园行携手新华社记者走进人大

11 月,Lexar雷克沙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以“城市记忆与变迁”为主题的影像创作分享会,让不少青年影像爱好者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停下脚步去感受、记录城市的点滴变化,了解到了影像存储的魅力所在,更是从中学习到了不少摄影小技巧。

近日,Lexar雷克沙携手新华社摄影部主任编辑、新华社十佳记者、资 深摄影记者李木子老师,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展开了一场以“跨越山海•一带一路全球行”为主题的影像创作分享会,带大家一起感受“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风土人情和这一路记录的美丽风景。

在分享会开始前,Lexar雷克沙品牌的林益民老师首先分享了Lexar雷克沙品牌的发展历史、理念、定位和发展现状等,并深入解读了Lexar雷克沙“Live For The Memory(为记忆而生)”的品牌理念,收获了在场不少同学频频点赞。

随后,林益民老师为与会者介绍了Lexar雷克沙举办的首届“记忆之城• 2023 影像创作大赛”,该活动邀请到了尔冬强、谢墨、陈林三位知名摄影师作为大赛评委,并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 10 幅优秀获奖作品。林老师在现场也展示了《长城云海》、《颐和园冰嬉》等作品,在场同学们不禁感叹,原来每天生活的城市竟还有这样一番样貌。

正如林老师所说,“在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许多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正逐渐被遗忘”,Lexar雷克沙举办该活动的初衷,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地关注城市风貌,适当停下脚步去感受记录城市的点滴变化,传承和发扬城市的文化底蕴。林老师的讲话,也收获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分享环节,李木子老师将他在“一带一路全球行”国际段报道中的趣闻趣事与大家分享,有趣的经历牢牢抓住了在场每位同学的注意力,如土库曼斯坦的“地狱之门”,“亚欧大陆的尽头”葡萄牙罗卡角等的自然和人文风光,让不少同学深深感受到了沿途国家的魅力。

李木子老师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实用的摄影思路和小技巧,结合一路的经历一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影像创作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在说到去国外摄影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时,李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了解自己所使用的相机、读卡器、电脑接口、存储卡、数据线的型号,提前准备好在国外要充电或者传输数据时就不会太慌乱,也呼吁大家养成每天做好照片备份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不仅领略到了“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风采,更是通过李木子老师的介绍学到了不少摄影技巧。无论是新闻摄影,还是我们普通的日常旅行摄影,都只有珍贵的一次,在Lexar雷克沙的协助下定格下那无法重来的瞬间,才能不断积累感受生命沿途的美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