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6 16:45

如何基于远程连接构建远程医疗服务体系?贝锐医疗行业洞察解析

互联网医疗近年来在中国快速发展,并且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此趋势下,大型跨国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新兴技术与医疗领域的结合,逐步为大型三甲医院建设网络平台融合医疗业务。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对医疗行业上下游均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对于院方,探索远程医疗这样更有效的诊疗方式,促使优质医疗资源有效的向基层沉淀,服务更多患者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课题;对于医疗设备供应/服务商而言,也面临着医疗设备运维、医疗数据利用、跨域访问信息安全等难题。

互联网远程医疗场景&应用方向:

无论是院方本身的数字化转型,还是设备供应商/服务商提供数字化服务,最终目的都是实现更先进的医疗应用落地,远程医疗就是其中代表。

互联网远程医疗的应用场景可以大致分为“远程医疗”、“患者服务”、“科研教学”,而在这些前台应用背后,需要一个完善的,针对高端医疗设备以及医院数字化系统的管理运维体系。简单梳理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一体系主要包含五大方向:

● 赋能-集成远控应用为医疗设备增值

设备出厂或研发时,在应用层集成远控能力,作为出厂预装或后安装,赋能医院开展远程医疗业务,如远程会诊、远程影像等医疗场景,同时为自身预留远程运维入口,减少人力运维带来的成本。

● 运维-利用远程工具改造线下运维体系

因设备故障导致的医疗业务无法正常进行是非常致命的,往往要求供应商立即响应。传统线下运维在时效上和人工成本上消耗都是巨大的,影响用户满意度和品牌效益。

● 管理-规范人员和设备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远程医疗的业务特性就是涉及的设备规模大,相关人员多,地域分布广,这在人员管理和设备管理上无疑是一大难题。规范人员行为,监管资产状态,是开展远程医疗,实现降本增效的首要考虑。

● 安全-合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

大多医院的医疗业务对数据安全都是高要求的,所采用的远程医疗应用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拥有相关资质和证明。除此之外,安全防控、过程安全、责任追查也是安全管理上的重要节点,在保证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

● 体验-优化远程医疗体系提高用户满意度

普通医护人员可能担忧远程医疗设备的操作复杂性,医院之间也需要额外培训以适应新的教学工具和技术,同时保持与临床实践的关联。在此过程中如果能提供操作引导,多种医疗教学的协调方式,将极大提高医疗体系中用户的满意度。

贝锐远程医疗行业解法:充分赋能供应商、医院以及分支医疗机构

针对医疗领域,贝锐提供的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充分覆盖了设备/系统供应商,医院以及分支医疗机构的远程需求,其方案全景图如下:

对于设备供应商,医疗设备集成向日葵远控能力并在出厂时预装,搭配组网设备或客户端部署至医院内部,打通安全的网络链路+远程协同手段,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协作效率。

对于中心医疗机构,通过向日葵桌面实现内外部协同,内部进行会诊、监护,外部进行教育宣传、培训、指导下级医院等,通过安全的组网链路,实现有效协同和管理。

对于分支医疗站点,结合组网链路和远程协同能力,能够与三甲医院联合问诊,减少基层医疗机构的压力和提升患者满意度,缓解患者多和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具体详解一下这一整体方案在不同需求层面上,发挥何种作用。

● 切入点:赋能医疗体系远程协同,为医疗设备增值

以远程控制和智能组网为技术基础,分别对远程医疗体系进行“远控赋能”以及“链路赋能”。

其中“远控赋能”指的是研发的医疗设备通过出厂预装远控软件,或自行开发软件集成远控能力,与医院之间可进行远程指导设备操作、远程运维、远程监测等场景,医院与分支医院之间可借助远控能力实现医疗协助、远程问诊等医疗场景。

“链路赋能”则指的是外挂蒲公英路由器,或部署向日葵控控A2 盒子,建立安全组网和网络隔离远控链路,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打通供应商与医院之间,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协作通道。

● 稳定线:构建多位一体远程架构,远程运维快速响应

网络架构层面,贝锐方案可实现供应商、医院、诊所之间通过组网路由器实现局域网交互,连接供应商、医院与诊所之间,为实现远程运维、远程医疗、数据分析等业务提供安全通道。

同时以更低成本SD-WAN VPN技术替换传统专线,结合向日葵远控应用的音视频、桌面操控等手段、向日葵易维工单流转体系,构建一套安全完整的远程运维体系;管理层面,SD-WAN组网、向日葵远控为企业提供了结构清晰的管理平台,向日葵易维美好融合ITIL流程化管理, SLA服务质量监控,贯彻整个运维业务的生命周期。

● 基本面:规范行为,集中管控,降本增效

通过集中权限管控、规范人员行为以及告警&日志系统,减少管理成本,提升业务效率。

● 安全体:前期预防,过程加密,事后追溯

远程运维的安全层面,以向日葵为例,远程运维平台提供事前授权,事中校验,事后日志等一体化安全管理措施,确保运维业务是安全合规,可控可管,保障企业数据安全。

具体措施方面,包括通过账号授权方式,分配不同的管理账号,分配不同的控制权限和有效期;灵活便捷的设备授权机制,可指定设备授权给特定供应商,从而实现供应商只可以运维特定设备,不能连接未经授权的设备;丰富的日志记录,可查看设备上下线、远程事件、管理操作等相关日志数据,通过回看当次远程的录屏文件,便于追溯运维过程合规性。

● 满意度:简单化、自动化、批量化的远程医疗体系

用户满意度层面,以贝锐远程连接方案为基础搭建起的远程医疗体系具备简单化、自动化、批量化的特征,操作上手门槛低,无需过多的培训资源介入。

行业解决方案的背后:贝锐技术&服务体系解析

支撑贝锐探索各个行业,深耕远程连接领域的,是一个完整的技术服务体系,本文的最后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个体系。

贝锐的整个技术服务体系可以分为四个板块,即技术体系、安全体系、项目交付体系以及客户成功服务保障体系。

● 贝锐技术体系

以贝锐云为基础,结合硬件设备与系统,形成可软硬结合的一系列专业应用平台。最终,贝锐基于这些专业应用平台,向外部用户辐射远程连接的核心价值,赋能一个个具体的业务场景,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增效,提振业务能力。

● 贝锐安全体系

贝锐安全体系基于“终端安全”、“过程安全”、“传输安全”、“架构安全”设计了一系列的安全功能,并且在整个远程连接产品体系内执行动态的、可追溯的、防大于治的安全策略。

● 贝锐交付体系

SaaS服务之外,贝锐也提供包括私有化部署以及SDK/API嵌入等类型的服务,这些服务定制化程度较高,贝锐也配套了相应的项目交付体系。

该体系全面覆盖了项目前中后期的全流程,能够帮助客户顺利的完成项目的交付部署,降低交付时期的成本。

● 贝锐客户成功服务保障体系

售后服务也是贝锐整个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贝锐拥有完备的售后(客户成功)服务体系,可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保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