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6 15:53

女生把旧羽绒服改羽绒被省下千元 网友大赞省钱小能手

近日,一位姑娘小陈在杭州余杭秀出了自家改造的新羽绒被,惊艳众人。她巧妙地利用已经落灰的七八件旧羽绒服,成功省下了数千元。小陈表示:“没想到压箱底的旧衣服,还挺值钱的!”整个改造过程只花费了 700 多元,相较于商场里的三四千元羽绒被,省下了不少。

改造羽绒服成羽绒被的工艺并不简单。店主朱阿姨介绍,首先需要将旧羽绒服划开,然后用真空泵将绒全部吸走,测量绒的总重量。接着,根据新被子的格子数将绒均匀充入,这一过程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时需要小心翼翼,避免拆出的绒四处飘飞。

在朱阿姨的店里,拆一件羽绒服的手工费为 20 元。被套的价格有所不同,纯棉面料的被套只需两三百元,而蚕丝被套则要贵上一倍,达到五六百元。如果带来的羽绒服绒量不足,可以直接在店里购买新的绒来补充。

改造的成本相对较低,比如从旧衣服中取出 1 斤羽绒,选择店里的普通鸭绒填充只需六七百元。整个改造过程大约需要三四个小时。

这样的改造店通常规模较小,分布于街头巷尾。在上海、杭州等地都有提供这项服务的小店,比如杭州上城区的全福桥路上、余杭区五常西溪北苑附近的巷子里,以及上海黄浦区打浦桥街道生活服务中心 1 楼。

总的来说,通过巧妙改造旧羽绒服成羽绒被,不仅可以为旧物品赋予新生命,还能在经济上实现一笔不小的节省。这一创意改造在当下备受欢迎,许多人纷纷寻找这样的店面,为自己的旧物品注入新活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