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6 11:10

走出去、引进来 潘刚国际化战略为伊利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日前,伊利凭借国际化举措和数字化成果闪耀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多款高品质产品亮相也让更多人看到了伊利对“新质生产力”的有力诠释,同时也再次印证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提出的“国际化战略”的正确性!

据悉,早在 2006 年,潘刚就把国际化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正式开启了国际化征程。潘刚提出“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通过“共商健康议题、共建健康生态、共享健康成果”,携手全球产业链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开拓一条让世界共享健康的“乳业丝路”。

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伊利坚持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相结合,加紧推进全球产业链合作,不断加码全球乳业布局: 2014 年,在新西兰建成了全球最 大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的大洋洲生产基地; 2018 年,在东南亚收购泰国本土最 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 2019 年,完成对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乳业的收购; 2021 年,在印尼建成迄今为止中国乳企在东南亚建设的最 大生产基地——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

凭借在全球打造的资源体系,伊利不断强化产业链韧性。在上游,伊利与新西兰、丹麦等国家开展奶源合作,不断汇聚全球优质奶源;在中游,伊利积极在新西兰、泰国、印尼等国家建设生产基地,还引进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与设备,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打造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即全球乳业智造标杆基地;在下游,伊利通过国际贸易、海外并购、自建投资等多种方式开拓海外市场,目前,伊利全球合作伙伴总计 2000 多家,遍及 6 大洲,分布在 39 个国家,旗下液奶、奶粉、酸奶、奶酪、冷饮等相关产品已成功销往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进博会,伊利也带来了新西兰优质奶源的金典新西兰纯牛奶、新西兰进口全脂奶粉、金领冠睿护、牧恩黄油等明星产品,这些汇聚全球力量打造的高品质产品,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乳业”的展台上。业内人士表示,伊利汇聚全球力量打造高品质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构建具有韧性的全产业链,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当前,全球化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消费升级加速国际分工细化,国际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如何运用全球资源赋能中国产业的蓬勃发展?在中国乳业,伊利已然提交了一份高分“答卷”!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