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5 23:45

日本登月探测器进入绕月轨道:明年1月20日尝试月球表面着陆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5日宣布,今年9月升空的小型登月探测器SLIM当天下午成功进入环月球运行轨道。

按照计划,SLIM将于2024年1月20日尝试在月球表面着陆。

如果成功着陆,日本将是继苏联、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后第五个成功把探测器送上月球的国家。

SLIM将使用其搭载的光谱照相机分析来自月幔的岩石的组成成分,借此探索月球的起源。

今年以来,日本航天计划接连受挫。3月,因技术故障和天气原因多次推迟发射的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终于点火升空,但第二级火箭未能点火,被迫空中自毁。4月,日本初创企业i太空公司”的月球探测器着陆期间失联。7月,日本新型火箭埃普西隆S”的发动机在进行燃烧试验时爆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