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5 17:45

手机换机周期已高达51个月!李楠:旗舰机已性能过剩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今天分析机构TechInsights列出了全球2023年和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情况。

其中提到,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换机率可能会跌至23.5%(换机周期为51个月)的最低点。

对此,前魅族总裁李楠作为圈内人发文表示,这其实就是旗舰芯片已经性能过剩的最好证明。说明统计学上,4年前的性能也够用。

这从目前市场变化上也能看的出来,前些年很多用户即便是所谓的旗舰机也是一年一换,或者两年一换。

因为当时手机性能确实不足以跟的上需求的发展,两三年的机器很快就会因为APP的升级、手游的升级而跟不上时代。

手机换机周期已高达51个月!李楠:旗舰机已性能过剩

如今性能已经完全足够三年以上使用,甚至如今在很多骁龙870平板上,《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也完全可以高帧流畅运行。

如今在旗舰手机上能拉开大差距的只有影像,这也是目前很多高端手机不断在探索新影像技术,祭出一英寸大底、可变光圈、相机联名等的关键原因。

另外,这也说明如今手机市场已经进入挤牙膏时代,虽然每一代处理器都宣称巨大提升,但实际在使用体验上的提升并不大,不足以让消费者盲目追新了,即便强如苹果也是如此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