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5 15:50

雪球年度金榜出炉 光峰科技荣获2023年度ESG创新实践案例奖

日前,由知名投资者社区雪球评选的“雪球年度金榜”各项榜单相继出炉,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以相当科创行业代表性的ESG理念践行,荣获“ 2023 年度ESG创新实践案例奖”。

光峰科技荣获 2023 年度ESG创新实践案例奖

   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进阶版本,已成为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资本市场偏爱的企业评价标准之一。区别于传统框架,这一指标更侧重从非财务视角看待企业的长期价值,鼓励企业将自身业务发展与社会责任进行深层次融合。

资料显示,“雪球年度ESG创新实践案例奖”重点挖掘全年在公众及雪球社区产生重要影响力的典型案例,由雪球邀约专业评审、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雪球球友共同评议,充分评估行业、市场、体量、地域等差异性因素,综合企业案例展现ESG关键行动。

研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融合

作为激光显示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光峰科技注重将节能环保理念融入技术研发中,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 2023 年 6 月底,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累计获得授权专利 1900 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 1000 余项,获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在影院、专业显示、家用等应用场景外,光峰科技准确切入车载光学、航空显示、AR等赛道,有效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ALPD 5. 0 超 级全色激光技术,以三种颜色的激光光源打底,叠加三种颜色的LED光源,比较罕见地将六种光源相结合,解决了纯三色激光光源或纯三色LED光源的技术瓶颈,从源头上克服纯激光显示带来的散斑和彩边问题,以及纯三色LED的亮度受限问题,无散斑之外更亮、色彩更舒适。此外技术具备超高光效,更加节能环保,解决行业难题的同时,实现产业化成功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光峰科技ALPD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经多次实验证明,相比传统影院氙灯光源,每小时平均可省电1. 8 度左右。该方案在全国的光源运行总时长已超过2. 68 亿小时,相当于累计节省超过4. 82 亿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41. 42 万吨。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在国内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战略引领下,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投身乡村振兴助力显得尤为重要。

2022 年,光峰科技以购代扶、科技助农,通过“中秋节公益助农行动”项目,助力打造青少年创客空间等形式,响应乡村振兴号召。经贵州黔西团委推荐,公司对贵州黔西一系列人才振兴、助农振兴的行动,获得贵州省委组织部“春晖行动贡献奖”的红头文件表彰。

2023 年,光峰科技“中秋节公益助农行动”再次出发,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实现链接,通过采购上千份农产品的形式,实际行动带动当地 21 户困难人口增收,切实帮扶农户。

光峰科技“中秋节公益助农行动”

   据悉,光峰科技自 2019 年 7 月作为首批上市企业登陆科创板以来,已连续四年披露独立的社会责任/ESG报告,全面而详尽地公开公司在研发创新、员工保障、节能减排、社会公益等ESG相关实践与成果,坚持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并行,将ESG理念融入公司运营的方方面面,持续为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