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2 10:22

领峰贵金属带您回顾2023:利率警铃大作!美联储撬动黄金大涨

 好消息, 2023 年仅剩几个工作日了!于黄金市场,“加息结束”终于被美联储(Fed)官宣,一句降息纳入考量,让金价一骑绝尘,狂飙2%、岁末惊喜企稳 2030 关口。这出好戏,你看过瘾了吗?下面,领峰贵金属就带您 3 分钟回看这长达 2 年的“神”操作:美联储,如何撬动了黄金的投资机会?

  1

  时间倒回 2022 年 3 月,美国正遭遇 40 年最严重通胀,CPI涨幅高居7.9%且未封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眉头紧皱:事情很大,不好解决……

  当月“第 一加”以 25 基点试水,利率升到0.25%-0.5%, 0 利率的超宽松时代就此终结。

  之后,黄金于 4 月开启月线 7 连阴。至于加息首月,黄金为何还涨了?因为太迟了,CPI暴走数月后美联储才行动,市场一片质疑。领峰贵金属金评分析指:在更鹰派举措前,黄金大跌后转涨。首 次加息解读为偏鸽。

  2

  从无限量QE,到痛苦的加息缩表,欧美启动过五关斩六将的紧缩之旅。

  由此借贷成本迅速上升,各行各业都受影响,就业理应首当其冲。谁知这届非农天生“反骨”,经常大超预期,甚至一度月增52. 8 万,好的超乎意料。

  非农爆表,可能还是经济过热,美联储没敢高兴,因为银行业危机马上就来了。 2023 年 3 月,加息整一年后,美国 3 家银行突然破产,市场哗然,避险黄金迅速突破2000,奏响牛市凯歌。

  金融风暴拉响,但美CPI我行我素、降不下来,鲍威尔咬紧牙关继续紧缩。 5 月 4 日,适逢我们的黄金周假期,美联储毅然加息 75 点,金价上冲 2079 创下新高,投资者发现黄金越等越贵,人们越贵越买。

  3

  金融市场有任何风吹草动,领峰投资者都会优先知道。

  领峰贵金属梳理发现,直到今年 7 月最后一加,这一轮美联储共升息 11 次: 25 基点 5 次, 50 基点 2 次, 75 基点 4 次。加息幅度这么鹰,华尔街直呼“没想到”。

  下猛药、出奇 效,美国CPI终于从封顶9.1%降至3.1%,中间花了不止 18 个月。压力山大的鲍威尔松口: 2024 年美国借贷成本将会降低。政策预期一松绑,美元下跌,黄金、美债、美股狂飙。黄金本月稍早涨到 2144 超高位,多头尽数落袋为安。而美联储转鸽,又再助黄金上涨,这才有了今年年末金价的冲天而起。

  4

  议息与黄金“量子纠缠”到这,精彩、疯狂、魔幻兼而有之。众投资者已在期许下一波猛料——既然降息将至,黄金会不会很快再创新高?

   2024 预计将有 3 次降息。根据最 新CME数据,明年 2 月降息概率约为14.5%, 3 月降息 25 基点概率则超过 7 成。至于美CPI从3.1%到2%到底多远?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天不降息,高额借贷成本下的美国金融体系,就一天不能放松警惕。利率风险未解除,黄金上涨通道大门洞开。

   2024 议息大戏还在继续。最 新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4%,倒挂风险卷土重来,美联储又面临新的难题。十二年知名黄金品牌领峰贵金属,将继续陪伴交易者追踪金市,拨开市场迷雾。领峰贵金属官网、APP24 小时实时传递最 新动态,助每一位投资者迅速把握行情机遇。

  此刻,领峰贵金属实况讲堂,正在精彩开讲,分析师专业解析,与投资者共同应对盘面波动,实时锁定黄金多空走向。黄金投资的精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