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1 15:52

​富士通将加速空调业务出售,以推动50亿美元的人工智能计划

**划重点:**

1. 💸 富士通计划加速出售其价值7.3亿美元的空调业务股权,以助力其进军热门的人工智能服务市场。

2. 🌐 该日本公司目前正在与多个潜在买家进行谈判,包括贝恩资本和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以实现对富士通空调有限公司44%股权的快速出售。

3. 🔄 富士通正致力于转型成为数字时代的科技巨头,其中包括提供AI服务,帮助制造商提高效率、减少排放,以及在生产和物流方面计算最佳方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 消息:富士通公司计划加速对其价值7.3亿美元的空调业务股权的出售,以支持其野心勃勃的人工智能(AI)服务扩张计划。这一决定的背后是多方面的考虑,其中包括富士通正处于与多个潜在买家的谈判中,其中贝恩资本和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等公司在其中。

存钱罐 储蓄  (4)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富士通首席执行官Takahito Toki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正着手关闭与富士通空调有限公司的交易,该交易可能对公司迅速推动空调业务出售产生积极影响。由于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升级,企业估值波动,因此公司迫切希望尽快达成交易。

今年以来,全球并购活动陷入十年来的最低谷,但投资者对2024年日本市场的期望仍然较高,因为外国投资者对该地区的兴趣不断增加。富士通正逐步脱离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将重心转向面向企业的通信和信息技术。

除了空调业务,富士通还计划出售其电池制造子公司FDK Corp.。此外,该公司已同意将其芯片封装子公司Shinko Electric Industries Co.以约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由日本投资公司牵头的集团。这一出售历经多年谈判,曾引起多家外国私募股权公司(包括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贝恩和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等)的兴趣。

富士通正努力将自己转变成为数字时代的科技巨头,与日本同行日立和东芝一样,公司试图实现在数字时代的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其中,富士通的目标产业之一是制造业,公司提供的AI服务可帮助制造商通过计算最佳生产和物流方案提高效率并减少排放。这些服务被统一命名为Uvance品牌,富士通计划到2025年将Uvance产品的营收增至7000亿日元(49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约17%。

Tokita表示:“人们经常问我富士通是什么样的公司,是不是现在是一家电力公司之类的。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告诉他们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我们不称自己为服务公司或解决方案公司。我们甚至停止使用IT公司这个词汇。”

尽管富士通努力传达这一信息,市场仍然关注其资产出售以及这些交易对公司利润的影响。Citi分析师在本月的报告中写道,富士通的股价已从10月的低点上涨了20%以上,但可能会失去动力。

Tokita强调:“Shinko股份的出售对富士通是一项重要事件,已经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这一催化剂已经消耗殆尽。我们不认为公司会立即将从出售获得的资金用于额外的回购,并认为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半的中期计划中决定如何使用这些资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