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1 10:45

渔民捕获海中“土豪金”大黄鱼:重达4.2斤能卖二三万

12月21日消息,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海里有可能长”黄金。

据报道,近日宁波市宁海县强蛟镇峡山村村民在收网时,捕获了一条硕大的大黄鱼,其通体金黄,像是覆盖着一层土豪金”一般,经测量,这条大黄鱼长约60厘米,重达4.2斤,放到市场上能卖2-3万元

资料显示,大黄鱼是石首鱼科黄鱼属的统称,因其头部长有两颗坚硬的结石,也被称为石首鱼,又名黄瓜鱼、金龙、大黄花等。

它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其肉质鲜美多汁,细嫩爽口,富含蛋白质和胶质,还可制成特色瓜鲻鱼”、黄鱼”等。

野生大黄鱼的生长速度非常慢,每年只能长七、八两,三年仅能长到2斤多,因为量少昂贵,被称为海里的土豪金”,每斤售价4000元至6000元不等,越大越贵,非常抢手。

大黄鱼为名贵的可食用经济鱼类,为中国传统四大海产渔业种类之一,由于其经济价值,野生大黄鱼曾被过渡捕捞,数量骤减,目前已被IUCN列为极危(CR)物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