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1 09:23

“绿色”出彩 容声冰箱荣获“ESG实践创新奖”

   日前, 2023 第 一财经•善商业论坛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容声冰箱凭借其在研发、生产等多环节低碳环保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ESG实践创新奖”,彰显其在“绿色”生产制造方面的硬核实力。

   本届第 一财经•善商业论坛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颁奖盛典以“韧性与共生:超越 ESG,开启可持续新纪元”为主题,通过聚焦ESG可能的走向,寻找超越ESG的可能性,为实现人类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开新思路、寻找新方向。

   作为入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中的容声冰箱是节能低碳领域的佼佼者。在 “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容声冰箱抢抓机遇,将低碳环保作为企业研发的方向与核心竞争力,推动搭建了一套覆盖能源利用、研发设计、供应链、制造、销售与售后、回收与综合利用等全流程的绿色低碳生产体系。

   在生产源头上,容声采用材料优化、材料替代、工艺改进等手段,实现源头减碳。发泡料是冰箱生产过程中较大的污染源,为了减少发泡料的使用,容声冰箱了采用全球领先的背部四孔发泡工艺。与行业普遍的两孔发泡技术相比,发泡更为均匀,配合超薄箱体,减少发泡料使用更少。与之相匹配,容声冰箱在生产设备上采用了德国全自动生产线,这是全球首条得到联合国多边基金和环保部认证并资助的示范生产线。

   在产品包装上,容声采用实用美观的环保材料,通过重复利用进一步减少对水环境、大气环境等的污染。从电子说明书推广、可再生原料、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研究,到节能减排技改工程,容声把绿色的理念深入到产研的每一个环节中。

   除了以创新科技为内驱力,推出健康化、智能化的绿色产品外,容声冰箱还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2022 年 1 月,容声冰箱宣布启动“节能森林”计划,每卖出一台超空间环保冰箱,都会以消费者的名义向阿拉 善沙漠种植一棵可以遏制土地沙化、改良土壤、恢复植被,又能使周边沙化草原得到保护的“沙漠卫士”梭梭树。 2022 年 4 月,容声联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了“ 2022 世界地球日•碳行动集结号”的主题公益活动,向行业和社会发起做家电行业低碳节能“探路者”的倡议。 2023 年 11 月,响应集团“打造绿色星球,以旧换新畅享低碳美好生活”的号召。容声还积极参与绿色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在减少换机成本的同时,为国家减排降碳贡献力量。容声的一系列低碳环保的实践,获得了外界的普遍认可。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