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1 08:44

益生菌的功效是什么?免疫力低易腹泻可选益生菌调理

最近几年,益生菌越来越流行,在很多家庭中,益生菌产品都成为了常备品。但在很多人的概念中,像胀气、腹泻、便秘这些肠胃不适的时候才能吃益生菌。其实肠道菌群失调的影响远不止这些,益生菌的功效也不仅仅是改善以上症状,还与人体免疫息息相关。

肠道不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肠道微生态对于免疫功能的发育和维护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人体70%-80%的免疫细胞来源于肠道,肠道为宿主免疫系统和微生物的相互作用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免疫力和人体微生态平衡是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关系,强大的免疫力有助于人体维持微生态平衡,而微生态平衡又反过来进一步增强了免疫力。

当肠道遭到病毒入侵会感染肠道粘膜,从而发生腹泻。另外肠道菌群失调,也可能导致或加重腹泻。由于肠道微生态平衡失调,即菌群失调而引起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腹泻的症状很常见。益生菌可以增加肠道内有益菌,减少有害菌,促使肠道微生态的正常化,减少肠道感染的发生。

除了增强免疫力维护肠道微生态平衡以外,还有一些益生菌的功效值得注意。日常吃益生菌有利于人体肠道系统内的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可将乳糖分解为乳酸,一定程度上改善乳酸不耐的情况。另一方面,益生菌活着到身体肠道系统内,伴随着机能的成长以及新陈代谢,推动细菌群落的正常化,遏制肠道系统产生凋谢物质,保证肠道功能的正常走向。但益生菌的功效具有“菌株特异性”不同的益生菌菌株的功能有一定的差异性,人们要提高认识和辨别益生菌制剂的能力。

大家在选择益生菌时,要充分了解配方成分,另外要关注活菌数以及稳定性。只有稳定性良好,保证足量活菌数量,才能发挥益生菌的功效。在多样的益生菌制剂产品中,lifespace益生菌粉多年来销量领先,在消费者中也被认可与喜爱,凭借的就是配方出色。不仅含有两种有效菌株,双歧杆菌和鼠李糖乳杆菌为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作出贡献,还有丰富的活菌,每袋高达 150 亿活菌耐胃酸耐胆汁,还添加了益生元为有益菌增殖助力。这样配方科学,功效有认证的品牌应该被大家熟知。

益生菌的功效不单一,了解清楚后再结合自己的情况选到适合自己的益生菌制剂来满足不同的需求。不论是维护肠道健康,还是激发免疫,益生菌真的可以做到。但每个人对于益生菌的适应程度不同,效果存在差异也是正常现象。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