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1 08:15

全球大近视手术公司 爱尔眼科“科普”医生手术台拳击患者:防止感染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82岁的患者覃某某在广西贵港爱尔眼科医院手术台上,因疼痛发出声音,被医生冯某某用拳头猛击头部。

手术后,患者左眼失明,患者家属向医院讨要事实真相,但冯某某对患者家属称自己未打过患者。

对此,今日贵港爱尔眼科”发文称,经调查了解,此事发生于2019年12月12日。患者覃某,诊断左眼白内障,左眼晶体脱位,术前视力:光感。

患者诊断明确,行左眼晶状体摘除(非正常晶体) 眼前节玻璃体切割手术。

手术过程中,由于是局部麻醉,患者有手术不耐受,伸手向上试图摸眼部,眼部附近为手术无菌区域,一旦触摸将可能造成感染,且手术正在进行中,医生为避免发生危险,情急之中用手迅速锤压提醒患者,不存在伤害患者的动机和行为。

术后患者曾有误解,经医生与患者和家属解释,双方已消除误会、达成谅解。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权威调研机构沙利文,调研统计了2002年至2023年的21年间全球眼科连锁医疗机构屈光矫正手术量,爱尔眼科以超430万例的手术完成量跃居全球第一。

全球第一大近视手术公司 爱尔眼科“科普”医生手术台拳击患者:防止感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