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0 15:52

砂糖橘和酸奶不能同食? 专家:没有影响

砂糖橘和酸奶到底能不能同食?这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肠套叠是否和砂糖橘和酸奶一起食用有关?专家指出,肠套叠是指有一段肠管嵌入了相邻的肠腔,可能还会引起肠梗阻,在幼儿中较为常见,超过 5 岁发病率就会明显降低。小肠肠套叠90%为原发性疾病,并不是由于其他疾病引发。肠胃刺激、肠胃炎、肠道感染等都可能是小肠肠套叠的诱因,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砂糖橘和酸奶单独吃没问题的话,一起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专家认为,砂糖橘和酸奶、牛奶同食的话,因为砂糖橘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成分,可能会使蛋白质发生沉淀,从而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然而,人体内本身含有一定的胃酸,其酸度要比水果的酸度高很多,并不需要担心砂糖橘的酸度影响消化。有些人出现腹痛、腹泻等情况,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乳糖酶,即使不吃橘子,喝了牛奶后也会引起腹痛或者消化不良。在一般情况下,适量食用橘子和牛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而专家认为,吃东西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只要做到健康、均衡饮食,就不用在意所谓的“相克”组合。这篇文章提到了深圳新闻网和其他话题,如榴莲酸奶新品定价引起的争议,以及国内乳制品消费市场的趋势等,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