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0 15:16

2023海交会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巴黎举行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留交会),于 1998 年创办于广州。二十多年来得到国家各部委大力支持。 2023 海交会定于 12 月22- 23 日在广州举办。

2023 年 12 月 17 日,由 2023 海交会组委会主办,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和全法中国青年科创协会承办的 2023 海交会   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法国巴黎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在法 100 余位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生学者参会,同时邀请在法专业协会代表、中法两国创业成功者及中法创投基金代表与会,同青年创业者交流。

活动同时得到法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包括巴黎高等商学院HEC学联、巴黎埃塞克商学院ESSEC学联、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学联、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 Po学联、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学联、索邦大学学联以及巴黎三大学联等组织。

本次海交会以“聚全球  创未来”为主题,以海交会(留交会)创办 25 周年为契机,向全球发出“海交知己 广聚英才”的诚挚邀约。法国分会场以“海交智汇  创新赋能”为主题,聚焦中法人才交流与科创孵化营项目。本次分会场活动致力于促进中法两国高端人才之间的交流对话,展示两国青年科技创业的成果,助力中法科创资源对接,迎接中法建交 60 周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全法中国青年科创协会秘书长王雪鹭主持。活动开场,海交会大会组委会以视频的形式宣讲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在场创新创业人才发出邀请。作为“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交流第 一品牌”,自 1998 年创建以来,大批海外人才通过大会平台,踏上回国创新创业和追寻科研梦想的旅程。据不完全统计,海交会累计吸引全球 140 多个国家(地区)高层次人才 5 万人参会。海交会大会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致力于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为广大国内需求单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

随后,三位行业前辈带来了精彩分享:法国总 理府法国战略与展望总署高 级专家、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名誉会长倪金城先生引领参会者了解法国 2030 计划,阐述了中法两国在未来科创领域的展望,寄语青年创业者趁年轻敢作敢为;飞利浦旗下医疗级人工智能和云技术诊断心脏疾病公司Cardiologs联合创始人CSO  李嘉先生,从自己的视角讲述创业三要素,并解答了大家对于技术与商业如何结合以及如何选好合伙人的困惑;欧洲知名生鲜电商品牌方圆食里创始人及CEO  范晔君先生作为连续创业者,以第 一视角分享了一路走来不同创业项目尝试路上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创业者多向前辈请教,敢于提问少走弯路避坑。

全法中国青年科创协会王笑圳会长随后主持了中法青年科创孵化营“梦溪计划”的开营仪式,详细介绍了孵化营的来源、结构、报名规则和选拔方式,并为梦溪计划揭幕。梦溪计划作为培养在法青年创新创业精神的一次尝试,致力于给在法有志青年提供一个双创的交流与展示舞台,助力优秀的创业项目与有潜力的创业人才迈出从零开始的第 一步。随后,十余位创业项目负责人以一分钟“电梯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并向在场其他成员发出组队邀约。梦溪计划第 一期将于 1 月初正式启动。

海交会为中法科创青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与会嘉宾、创业者、青年学者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与会者纷纷为海交会与梦溪计划点赞。各位留法青年在轻松的社交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寄语。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