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0 15:13

海辰储能“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全球首发

近期,面向工商业储能行业发展,海辰储能重磅推出“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通过构建全栈式服务体系,将工商业储能所需要的“产品、投资、融资、建设、运维、管理”等各个环节全部打通,实现生命周期保险全覆盖,并尝试度电交易的新模式,让工商业配储后顾无忧。据悉,该服务是海辰储能于 12 月 12 日在重庆成功举办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上首 次全球发布。

瞄准工商业储能万亿蓝海

据Wood Mackenzie预测,2023 年国内工商业储能新增装机规模将达到3GWh。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工商储项目,新增装机规模约452MWh,仅占预测新增装机规模的2%,工商业储能项目实际落地却表现不尽如人意。制约工商储发展的阻力在哪里?究其原因,客户主要有几大痛点:不懂储、不敢投、不会管。

风口下更需要经得起考验的好产品和好服务。

海辰储能工商业终端事业部负责人张斌认为,“工商业储能若想获得长期稳定性发展,就需要积极推动模式创新、环节简化”。

“海纳百川”是海辰储能全面整合自身能力提出的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全栈式服务体系,对当前掣肘产业发展的行业痛点,逐一击破。

不懂储?三大方案集中破解难题

多数工商业主和投资者对工商业储能新兴领域的认知有限,对项目的价值作用、系统安全、运行方式等缺乏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投资决策有疑虑。海辰储能从产品、认证、经济性评估给出三大解决方案。

1. 海辰储能自主研发HiTHIUM ∞Block液冷产品:安全,长寿,极简

当前,工商业储能产品正朝着一体化和高度集成的方向发展。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海辰储能推出了自主研发∞Block液冷产品,让用户在安全使用的同时获得简单、有效、流畅的良好体验。

2.Powered by HiTHIUM系列:1+1>2,共同打造极 致服务

Powered by HiTHIUM系列是由海辰认证的集成伙伴,自行设计、制造,并提供本地化的服务。海辰也会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认证规范,从研发、设计、体系、认证、安全、质量等环节进行全方位评估,可共享海辰储能工商业储能全栈式解决方案。

3. 技术评估及经济性评价模型

准确的经济性评估是开启项目的关键。技术评估及经济性评价模型是海辰储能自主研发的重要工具,海辰储能在该领域已布局了十余项专利,可以在项目评估期做到准确测算。最快可在 20 秒,生成测算结果, 20 分钟内,即可输出项目初版可研报告,为投融资方提供项目收益和风险的决策依据。

不敢投?多种方式增强信心

储能项目的投资特点是初始投入成本高、投资周期长。对于项目本身的持续收益及潜在风险存在诸多担忧。同时,工商业主和投资者对资产的可融资性也存在一定的疑虑。 针对这一痛点,海辰储能通过生命周期保险全覆盖、投融渠道支持、度电租赁模式创新来增强决策信心。

生命周期保险全覆盖:对于储能这个近几年才兴起的新兴行业,目前市场上缺乏完善的保险工具,各大保险机构也没有专门的险种来保障产品及资产的质量及性能。

海辰储能携手PICC、慕尼黑再保险等公司,为系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和性能保险。其产品出厂自带产品责任险,并已经通过保险公司审核,可有效协助客户投保行业领先的产品性能保险。同时,公众责任险及财产一切险等常规保险,可实现全国跨区域承保,为项目提供坚实的保障。

度电租赁模式创新:传统的商业模式主要分为业主自投,EMC能源合同管理两种;需要考虑系统安全及性能、峰谷时序及电价、业主消纳等因素。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给投融资方带来很大的挑战。

因此,海辰储能创新性地提出“度电租赁”的新尝试;并配置相关质量及性能保险,保障产品的循环次数及衰减。在这种模式下,投资方只需在储能设备放电时,按照实际使用电量支付费用即可,即“用一度电,交一度的钱”。

不会管?赋能运营和运维

储能项目的工程管理,日常项目维护以及资产增值收益情况,多数投资者无法系统了解。海辰储能对此提供运营运维赋能,从项目建设、投运、运维、运营多环节为投资者输出专业化服务。

运维方面,通过对运行监测、定期点检、例行维护保养、设备检修等服务覆盖,可确保项目所有设备能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运营方面,海辰储能提供项目的运行分析、策略优化、安全预警等增值服务,以保障项目的收益目标得以实现。并通过聚合、集群调度、交易预测等方式,帮助客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以获得增值收入。

海辰储能“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可以全方位有效解决不懂储、不敢投、不会管三大主要用户痛点,让工商业主和投资者打消顾虑,配储无忧。

Andustries万业储能数智化平台

Andustries万业储能数智化平台,作为承载产品及服务的基座,夯实所有业务的后端,赋能生态伙伴,基于不同的场景功能,将每个板块汇聚在一起。 

张斌表示,“海纳百川,不仅代表着海辰工商储的全栈式的解决方案,也代表着我们:躬身入局,敢为人先,包容、共享的生态合作理念。我们将依托技术、研发、制造、服务能力,持续助力生态伙伴的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同时,通过对万业储能数智化平台更新升级,带动储能数智化的创新。”

如今,工商业储能市场正处于从 0 到 1 的阶段,格局尚未形成,海辰储能不断挖掘工商业储能发展的痛点,持续优化产品功能和服务,让千行万业畅享绿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