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0 13:30

专家否认砂糖橘和酸奶不能同食:一起吃不会有什么问题

12月20日消息,微博话题砂糖橘和酸奶不能同食”引发网友关注。

据国内媒体报道,之所以有这种说法,理由是砂糖橘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成分,可能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沉淀,从而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对此,专家予以否认,表示这种说法不科学,人体内本身含有一定的胃酸,胃酸的酸度要比水果的酸度高很多,并不需要担心砂糖橘的酸度影响消化,适量食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对人体而言,砂糖橘是一种有益健康的食品,它含有纯天然阿拉伯胶,能加速人体内胆固醇和人体脂肪的新陈代谢与溶解,同时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能提升人体抗氧化能力,防止血管脆化,提升血管延展性与延展性。

另外,砂糖橘含有的挥发油能刺激支气管加速痰液排出,而含有的醛类物质则能清除发炎,使呼吸更顺畅。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砂糖橘有诸多好处,但也要适量食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