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0 08:00

华为盘古大模型预测台风未来路径只要10秒 以前5小时

快科技12月20日消息,华为联合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举办2023年泰国华为云AI峰会。

峰会中,双方签署了数字化转型合作谅解备忘录,华为承诺将推动泰国数字化转型,助力泰国成为区域的AI中心枢纽。

本次峰会,华为云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陈亮发布了政务大模型、泰语大模型、气象大模型以及华为云AI技术在金融、零售等关键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其中在气象领域,华为云与泰国气象局联合打造泰国盘古大模型,提供了精度超过传统数值预测方法的AI大模型,大大提升了预测速度。

预测台风未来路径从5小时缩短到10秒,更好地助力泰国农业和旅游业实现数智化升级。

泰国位于亚洲东南部,地处热带气候区,台风频繁,每年都会受到影响。及时预测台风未来路径,将大大提高台风预防效果。

此外,本次还发布了泰语大模型,以泰文语料为基础训练,和华为深耕行业30年的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持续学习海量泰文数据,不断提升模型使用效果,为泰国使用大模型构建最熟悉的语言和环境,降低大模型的使用门槛,加速泰国从AI的使用者向创造者演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