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9 11:15

打磨超10年!腾讯捐赠国产数据库软件OpenTenBase

快科技12月19日消息,腾讯云宣布,在2023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上,腾讯云将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的社区发行版OpenTenBase正式捐赠给开放原子基金会。

腾讯云通过开源共创的方式,与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开发者共同打造繁荣数据库技术生态。

这是继编译器软件OpenKona JDK,以及全链路自主演进的操作系统OpenCloudOS之后,腾讯捐赠的又一重磅基础软件项目。

据了解,OpenTenBase目前已在腾讯社交、游戏、广告、金融等内部业务及外部商用场景下打磨10年以上。

其号称可完美适用于拥有海量数据、高并发、高HTAP,以及分布式事务能力的应用场景。

数据库作为计算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向下可充分发挥硬件算力,向上支撑上层的应用需求,是信息系统高效运行的关键基础。

腾讯云数据库研发总经理潘安群表示,OpenTenBase数据库在技术上填补了业内基于PostgreSQL的开源分布式OLTP系统空白,并且集HTAP双引擎、分布式事务一致性、高 SQL 兼容度、复杂查询等技术能力于一身,能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引擎方面,OpenTenBase同时支持OLTP(在线交易处理)和OLAP(在线分析处理)能力,能够有效降低业务架构复杂度和成本;

-在事务一致性方面,引入全局事务管理节点来管理分布式事务,通过分布式事务一致性技术来保证在全分布式环境下的事务一致性;

-在兼容性方面,高度兼容PostgreSQL版本和Oracle版本;

-在查询方面,全新开发分布式查询优化器,可将复杂查询的性能提升十倍以上。

腾讯云数据库TDSQL近年来在多个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在性能上,今年3月刷新TPC-C世界记录,每分钟事务处理数达到8.14亿。

最新的IDC报告中,位居中国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领导者”类别,并在市场份额上取得国内第一的成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