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8 19:29

奇观!黄河“开锅”了:全国大部持续低温

12月16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黄河惊现开锅”奇观,黄河河面不断冒烟”,仿佛是在水煮黄河”。据了解,水煮黄河”是河面上蒸发的水汽遇冷凝结为小水珠,形成一层雾气后笼罩水面的自然现象。

黄河水面宽阔、水深较大,而水的比热容较大,使得河水水温相对周边较高。

当冷暖冰水交汇时,就会加速形成大量水汽,在风力不大的环境下,大量的水汽遇冷就会凝结形成雾,看起来就像黄河水被煮沸了一般。

近期,全国大部持续低温,而且在未来五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

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预计12月18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

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至江南北部一带。

预计,18日至19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多雨雪天气,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贵州中北部局地、湖南西部等高海拔地区有冻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