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8 16:15

UP主因为情怀开了家8K电影院 一天就倒闭了

快科技12月18日消息,B站UP主康哟喂”分享了自己最近的经历:他因为情怀开了家8K电影院,结果一天就倒闭了。

视频中,UP主表示,自己搭档的爷爷曾是一位黄金年代的电影放映员,便诞生了重新放映一场老电影的想法。

他找到了可能是株洲最后一家老电影院株麻剧场,已经尘封了十多年。

这里曾经是株洲最火的地方,当年1355个座位全部坐满,甚至很多人站着看电影。

UP主花了近万元租下并请人清理了电影院,并用4台近万元4K投影仪组成了一个8K放映机,给老工人放映《少林寺》。

1982年《少林寺》在内地公映时,中国职工每天的工资不过两三块钱,一张电影票只有1毛钱,《少林寺》却创造了1.6亿元的票房奇迹。

不过现场观众并没有找到年轻时的那种观影乐趣,不少人中途离场,还有人直接睡着,这其中包括那位曾经的电影放映员。

UP主感慨,正如童年错过的很多动画片,现在下载下来也完全没有观看的兴趣,也许我们怀念的根本就不是哪部动画片,而正是那个已经回不去了的自己。

怀旧就像诗歌里所说的那样: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网友也感叹:

-怀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只能活在记忆里,方才显得弥足珍贵。真花费大力气将其复原出来,也只是不过如此的叹息。

-说多久了,现在是快餐时代?大部分都是嘴上怀念过去罢了,实则超过一分钟的视频都不见得有耐心看完,更别提这种怀旧电影了。

-过去很苦,其实我父母都不怀念,我爸妈就是对老家没有情感,全是伤心的故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